>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省委新班子近半有共青团工作经历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省委新班子,近半有共青团工作经历

  11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

  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省委常委12名:

  尤权、于伟国、倪岳峰、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

  其中,62岁的尤权当选为福建省委书记;61岁的省长于伟国当选为省委副书记,52岁的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当选为专职副书记。

  在12位常委中,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兼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梁建勇,副省长周联清属新晋常委。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此次新产生的12人常委班子中,有5人有共青团工作经历:省长于伟国,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统战部部长雷春美,政法委书记陈冬,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梁建勇。

  其中,张志南、雷春美、陈冬三人都曾任职于共青团福建省委,并先后担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3人是同事。

  2015年10月,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落马。一个月后,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任副省长、代省长,后任省长至今。

福建省委新班子,近半有共青团工作经历
  据公开履历显示,1973年参加工作的于伟国,第一份工作是在江苏省太仓长江化工厂当工人,同年成为太仓布厂干部、厂党支部副书记。4年后,于伟国出任太仓县城厢镇团委书记。

  在团委书记任上工作了两年,正值国家恢复高考,1979年于伟国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他进入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工作,后辗转于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办公厅等单位。1995年,于伟国南下厦门挂职市长助理,开始了至今21年的福建工作。

  福建常委中的张志南、雷春美、陈冬则都曾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工作,并且都曾先后担任团省委副书记、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张志南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工作时,雷春美是其同事,两人一起工作了不到1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张志南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工作时,雷春美是其同事,两人一起工作了不到1年。

  据公开履历显示,1993年,34岁的雷春美开始任团福建省委副书记。4年后的1997年3月,张志南从龙岩地委委员、宣传部长转任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同年10月任团省委书记,成为雷春美的领导。但在此岗位只呆了4个月,1998年2月张志南便被调往三明市担任副市长(正厅级)。

  此后,张志南进入福建省政府工作,历任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副省长等职,2011年进入省委班子。

  雷春美在担任团省委副书记同时兼任省青联副主席、主席等职,2001年出任团省委书记。

2002年,雷春美离开共青团,先后在福州、龙岩、南平等地任职,2011年12月担任省委统战部部长至今,并于2015年1月成为省委常委。

  2002年,雷春美离开共青团,先后在福州、龙岩、南平等地任职,2011年12月担任省委统战部部长至今,并于2015年1月成为省委常委。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张志南卸任团省委副书记2个月后,陈冬进入共青团系统接任该职。2004年8月,陈冬开始任团省委书记。

  2008年后,陈冬转任漳州市,历任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并于2013年8月转任副省长,2015年1月开始担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此次当选,属于连任。

福建省委新班子中另一名有共青团工作经历的常委是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梁建勇。

  福建省委新班子中另一名有共青团工作经历的常委是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梁建勇。

  据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59年的梁建勇,曾任共青团长乐县委书记,福建团省委研究室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等职。1997年开始在福州市政府工作,先后担任副市长、 市长等职,2011年转任莆田市市长、市委书记,2014年转任龙岩市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任龙岩市委书记一个月后,原书记黄晓炎被查,梁建勇担任着“救火书记”的角色。2015年11月,梁建勇开始任副省长。目前,在8位副省长中,梁建勇位列第6。

  “政事儿”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实习生何强 校对:陆爱英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mp.weixin.qq.com/s/ZecqXOkLLxJRSJFgjaZ3RA report 2495 11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省委常委12名:尤权、于伟国、倪岳峰、张志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