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重新计票令特朗普紧张 专家不看好希拉里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重新计票令特朗普紧张 专家不看好希拉里翻盘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德媒称,三个“摇摆州”重新计票令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阵营感到紧张。

  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11月27日报道,虽然从选举人票来看唐纳德·特朗普明显获胜(特朗普290票,希拉里232票),但三个摇摆州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在其中起了关键的作用。

  报道称,如果11月8日希拉里在这三个州获胜的话,赢家就会是她而不是她的共和党对手(那样的话希拉里将是272票,特朗普250票)。

  风险在于:可以想象,特朗普的优势非常之小。《纽约时报》称,在威斯康星州,他的票数仅比希拉里多22177票。在宾夕法尼亚州则是70638票。在结果28日才正式确定的密歇根州,他的领先优势也只有10704票。

  眼下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希望在这三个联邦州进行重新计票。斯坦已经成功在威斯康星州申请重新计票,现在轮到了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州。

  翻盘机会有多大?

  报道称,电脑专家曾指出,威斯康星州所使用的投票器容易遭到黑客攻击,因此加利福尼亚等其他州没有使用这种机器。

  希拉里在使用投票器的选区得票明显少于手写选票的选区。

  此外民主党一再谴责俄罗斯介入选举。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猜测民主党电子邮件遭到黑客攻击背后也是俄罗斯政府捣鬼。但民主党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克里姆林宫委托黑客对投票器进行了操控。

  希拉里在“重新计票”中必须抹平超过10万张选票的差距才能追上特朗普。专家认为这可能性微乎其微。希拉里阵营显然也持这一看法,因为尽管存在上述疑点他们自选举日以来一直没有要求重新计票。

  希拉里如何反应?

  报道称,希拉里自从选举以来一直保持沉默。这种克制是可以理解的。在选举期间,当特朗普暗示如果希拉里获胜他可能不会承认选举结果时,她曾对其进行了严厉抨击。

  只是她选举班子的法律顾问马克·埃利亚斯在26日做了表态。他在一篇被强调是措辞谨慎的文章中表示,希拉里阵营将参与可能的重新计票,“以确保过程是以对各方都公正的方式进行的”。

  与此同时埃利亚斯明确表示,民主党自行进行的调查没有发现任何选举存在偏差的证明。

  可以设想,希拉里的团队参与重新计票只是为了安抚自己的支持者。成千上万民主党支持者在11月8日的选举之后举行了部分也涉及暴力的抗议。

  特朗普如何反应?

  报道称,特朗普似乎渐渐开始变得紧张。起初他的选举团队向多家美国电视台发布了一份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称重新计票是“荒谬的”。“人民已表达意志,选举也已结束,”特朗普说。

  引人注意的是:特朗普对吉尔·斯坦进行了抨击。“这是绿党在早已结束的一场选举中的骗局,”他说,“选举结果应该受到尊重,而不是遭到攻击和滥用,因为这正是吉尔·斯坦在这里所做的。”

  他暗示,总共仅获得不到1%选票的绿党只是想为自己赚取好处。这番话的背景是:斯坦近日来筹集了500多万美元的资金用于重新计票——它们据推测来自于希拉里的支持者。

  特朗普没有提及希拉里。但特朗普的亲信凯莉安娜·康韦的语气则完全不同。眼下她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如果希拉里的团队过于投入重新计票,特朗普可能会背离他放弃对希拉里“邮件门”进行刑事调查的承诺。特朗普对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显示出“宽宏大度”,而希拉里显然是“这场荒谬的重新计票”的幕后主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129/1469759.shtml report 1714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德媒称,三个“摇摆州”重新计票令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阵营感到紧张。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11月27日报道,虽然从选举人票来看唐纳德·特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