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多地检出禽流感病毒 三十万只家禽将被扑杀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多地检出禽流感病毒 三十万只家禽将被扑杀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新潟县28日发布消息称,对该县关川村养鸡场的鸡进行简易检查后,发现了禽流感病毒。农林水产省表示,这是日本国内今冬首次从家禽中检出阳性反应。新潟县介绍称,该养鸡场饲养了约31万只鸡,一旦通过遗传基因检查等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阳性反应,将全部扑杀处理。

  新潟县表示,28日清晨,该养鸡场员工发现有20只鸡死亡,下午又有约20只死亡。其中5只经过简易检查,均出现了禽流感阳性反应。

  新潟县要求该养鸡场方圆10公里内的农场等自我克制,不要向外运蛋和禽类。

  青森县28日也发布消息称,青森市的家禽农场在对被称为“法国鸭”的10只食用鸭进行简易检查后,发现9只出现了禽流感阳性反应。目前正加紧确认是否为高致病性。该农场饲养了约1.65万只家禽。

  日本农相山本有二当天表示,如果青森、新潟两县确认家禽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29日上午将派政务官矢仓克夫前往青森县,派政务官细田健一前往新潟县。此外,还将向当地派出流行病学调查小组。

  日本此前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并扑杀处理家禽的事例有:2011年1月至3月,宫崎市、鹿儿岛县出水市、大分市、千叶市等的养鸡场确认感染,宫崎县的8个市町超过100万只家禽被扑杀;2014年4月,在熊本县多木良町查出了鸡感染病毒,约11.2万只被扑杀处理;2015年1月,冈山县笠冈市的养鸡场确认感染,约20万只被扑杀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744030.html report 777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新潟县28日发布消息称,对该县关川村养鸡场的鸡进行简易检查后,发现了禽流感病毒。农林水产省表示,这是日本国内今冬首次从家禽中检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