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全力防止“政权崩溃” 或再发表谈话表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全力防止“政权崩溃” 或再发表谈话表立场(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随着韩国政治圈发起弹劾案进入倒计时阶段,朴槿惠仍全力防止“政权崩溃”。在国会确定弹劾案表决日程后,朴槿惠或将就此发表立场,就检方起诉书和国会弹劾案中的犯罪嫌疑进行解释,并呼吁弹劾的不正当性。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本月8日访问国会之后再未公开发表过言论。韩国高官称,因为两次对国民道歉都引起了反感,加上目前检方把朴槿惠视为嫌疑人,因此总统变得非常谨言慎行。

  但弹劾案表决最快可能将于下月2日举行,因此青瓦台有消息称本周朴槿惠或将发表对国民谈话。据悉,在27日总统秘书室室长韩光玉主持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上也讨论了这个问题。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正在讨论方案,争取在国会确定弹劾案表决日程后朴槿惠就此发表立场”,“届时,朴槿惠将会就检方起诉书和国会弹劾案中的犯罪嫌疑进行解释,呼吁弹劾的不正当性”。

  2004年,时任总统卢武铉也在对自己的弹劾案表决的前一天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表示“我不知道我有什么错,因为时局很乱,所以要求我出面道歉,这样的要求我很难接受”,一口回绝了在野党道歉的要求,并宣布进行正面攻克。

另一位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坚定地认为国政必须正常运营,不论自己是去还是留”,“如果发表对国民信息,应该会包含崔顺实事件的政治、法律责任将由自己承担,要求政治圈合力以克服国家危机等内容”。


  另一位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坚定地认为国政必须正常运营,不论自己是去还是留”,“如果发表对国民信息,应该会包含崔顺实事件的政治、法律责任将由自己承担,要求政治圈合力以克服国家危机等内容”。

  报道指出,即使面临弹劾危机,朴槿惠也在全力防止“政权崩溃”。青瓦台表示,表明辞意的法务部部长金贤雄和民政首席秘书官崔在卿等的去留问题也将在本周得出结论。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荣夏28日表示,“无法配合检方在本月29日进行当面调查的要求”。

  柳荣夏称,“总统现在需要制定方案,以收拾变化速度极快的时局,截至29日必须在推荐的独立检察官候选人中,选出一名进行任命,因此在日程上不便配合检方进行调查”。

  检方于本月23日通过总统的辩护律师柳荣夏向总统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在29日前接受当面调查,之后一直在等待答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29/8077435.shtml report 1366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随着韩国政治圈发起弹劾案进入倒计时阶段,朴槿惠仍全力防止“政权崩溃”。在国会确定弹劾案表决日程后,朴槿惠或将就此发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