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解析朴槿惠为何拒下台:父亲示范无惧示威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解析朴槿惠为何拒下台:父亲示范无惧示威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港媒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因纵容闺蜜崔顺实干政,支持率暴跌到剩3%,但究竟为什么朴槿惠还不愿下台?《韩国时报》近日刊分析称这与她的成长背景有关。

  《香港商报》网站11月29日援引《韩国时报》文章称,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原是陆军上将,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以铁腕统治韩国18年,直到1979年遭暗杀身亡。朴正熙试图以领导韩国走出朝鲜战争与日本占领之后的经济困顿,弥补他以军事政变夺取政权的不正当性。至今仍有许多韩国人、尤其是年老一代深深怀念朴正熙时期的实干精神,而这些人也是朴槿惠的死忠。最近的韩国大规模示威,吓唬不了朴槿惠。她父亲在总统任内就充满了全国抗争运动和血腥镇压,而朴槿惠从小就见识过这些街头抗争。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称,随着政治圈发起弹劾案进入倒计时阶段,朴槿惠很难继续保持沉默。最快可能将于29日举行弹劾案表决,因此青瓦台有消息称在此之前朴槿惠或将发表对国民信息。据悉,在27日总统秘书室室长韩光玉主持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上也讨论了这个问题。此外,朴槿惠28日通过辩护律师表明了29日无法接受当面调查的立场,检方在亲信门独立检察启动前调查朴槿惠的计划事实上告吹。

  报道称,由1500多个公民社会团体联合组成的“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的非常国民行动”28日表示,计划12月的几个周末也继续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平日则在光化门举行集会,一直抗议直到朴槿惠下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129/1470850.shtml report 773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港媒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因纵容闺蜜崔顺实干政,支持率暴跌到剩3%,但究竟为什么朴槿惠还不愿下台?《韩国时报》近日刊分析称这与她的成长背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