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卖小哥街头扑倒抢匪后继续送餐:幸好没迟到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外卖小哥街头扑倒抢匪后继续送餐:幸好最后没有迟到
送餐小哥张小龙。
送餐小哥张小龙。

  武汉晨报11月29日报道,闹市街头,男子突然抢夺钱财,拔腿就跑,被抢者追出摔倒在地,正当其无助呼救时,正在路边取餐的27岁外卖小哥张小龙迅速追上,飞身将抢钱者扑倒。钱款物归原主,抢钱者被市民团团围住,后被警方治安拘留。

  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这样一曲见义勇为的正气歌在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四美塘唱响。一身正气的“男主角”却在制服抢钱者之后转身离开。昨日,记者辗转将其找到。张小龙说:“想着还要赶快做事,幸好最后送餐没有迟到。”

  

  事发

  好心换零钱“露财”遭抢夺

  中午12点多,武汉和平大道四美塘旁一酒店会计舒女士来到酒店旁的报摊,准备找58岁的摊主齐柳英,将400元整钞换零。“她热心快肠,平时经常找她换零钱。”舒女士说。

  齐柳英将一打5元10元的零钞整好,放在报摊上,舒女士正准备将整钞掏出。此时,一旁经过的男子突然将钱抓起,拔腿就跑。

  齐柳英起身追赶,由于着急,被路坎绊倒,摔倒在地。“当时都摔懵了,肚子很疼,望着抢钱的人跑远,只能大声呼叫。”她说。

  跟着追出的舒女士说,抢钱的男子跑得很快,她根本撵不上,只能边跑边喊“抢钱了!”

  抢钱者仍在非机动车道上逃窜,此时,人行道上人影一闪,一男子迅速冲上,撵上了抢钱者。

  “穿着黑黄相间的衣服,戴头盔,是个外卖小哥。”舒女士说。

  

  制服

  外卖小哥飞身扑倒抢匪

  “这边将婆婆扶起来,那边人已经抓到了。”报摊旁将齐柳英扶起的商铺店员吴叶说,“外卖小哥在等餐,听到有人呼喊,跑得很快,追到后一把将人按倒在地。”抓住抢钱者,旁边路人把他围住,外卖小哥就走了,不到10分钟警察就来了。

  忘了问小伙子姓名电话,不知道怎么感谢他,齐柳英很后悔。

  昨日下午3时,记者通过外卖小哥取餐的周边商铺,辗转找到了这位名叫张小龙的好小伙。再次来到事发地,齐柳英抓起摊上的饮料不停往他怀里塞。

  张小龙说,中午12点半左右他来到事发地附近准备取餐,刚将车停稳还没进店,就听见有人喊抢钱。回头看见一个男子在跑,他转身就追。

  大概追了20多米,他飞身一扑,将男子扑倒在地,并压在其身上。“我问他为什么要抢钱,有手有脚可以自食其力”,“他什么都没说”。

  舒女士随即赶到,将钱夺回。“又来了个穿保安服的大哥,把抢钱男子的腿按住。”张小龙说,后来不少热心人就把抢钱者围住。

  据悉,舒女士报警之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抢钱者带至杨园派出所。记者昨日从杨园派出所了解到,抢钱者孙某25岁,平时从事搬运工作,最近无事可做,见路边有一沓钱便产生抢夺念头。目前警方已对其治安拘留。

  

  正气

  抓贼送餐两不误获赞誉

  事发时张小龙取餐的店里,店员李女士说,看见外卖小哥气喘吁吁地跑到店里,问怎么回事,对方回答:“刚才抓了个抢钱的。”

  “外卖小哥帮忙抓小偷棒棒哒!”李女士在外卖软件中为其点赞。

  “多亏了这个小伙子,要不是他,抢钱的人就跑掉了!”面对现场多位市民的赞誉,张小龙笑得腼腆,他说当时就是看到舒女士在追,“一个女的都在追,我怎么可能不帮着追。”

  张小龙说,看到大家把抢钱的人围住,他知道事情已经落地,前后不过几分钟。跟周围的热心人交代了几句,他便马上开始取餐。

  “当时手上有两个单子,想尽快送单,就走了,”他笑着说,“最后送过去差点晚点,幸好还算及时赶到了!”他介绍,自己是襄阳人,因孩子出生,上个月才来武汉做快递。

  拿起手机背面贴着的宝宝照片,他笑得很灿烂。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0345 report 2051 送餐小哥张小龙。武汉晨报11月29日报道,闹市街头,男子突然抢夺钱财,拔腿就跑,被抢者追出摔倒在地,正当其无助呼救时,正在路边取餐的27岁外卖小哥张小龙迅速追上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