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级党委新班子全体出动为何事?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级党委新班子全体出动为何事?

  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新一届党委常委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市。只为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上好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课。

新京报网

  相关报道显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在百色市的停留时间达到“一整天。”

  4天前的11月25日,广西刚刚完成五年一度的省级党委换届。彭清华等12人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其中,彭清华为区委书记,陈武、侯建国为区委副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自10月底开启的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已有12个省、自治区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此番出动,系新一届省级党委班子就任后首度集体外出。

  “新班子发挥什么表率作用,人民都拭目以待”

  百色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其红色基因由来已久,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一批共产党人曾在此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宣告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诞生,并建立了右江苏维埃政府,创建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

  2010年5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到百色调研,当时他专程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接见了当地30多名红军后代和亲属。
另外,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也先后到百色,向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

  另外,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也先后到百色,向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们此次“百色之行”一共开展了五项活动。

  28日上午,彭清华等省委常委们首先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前瞻仰并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

  之后,他们又考察了百色干部学院、田东县思林镇火龙果基地及扶贫产业,并到邓小平故居——思林镇真良村参观。

  期间,彭清华表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百色,是一次缅怀之旅、学习之旅、明誓之旅。

  “作为新班子,树立什么样的作风,展示什么样的形象,谋求什么样的作为,发挥什么样的表率作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都拭目以待。”彭清华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日前召开的新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彭清华曾代表党委常委们作出五点承诺,向全区人民立下军令状。

  “我们常委班子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监督。”

  28日的“百色行”中,彭清华再次强调:“欢迎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我们进行监督。”

  5年前,郭声琨也曾率广西新一届党委班子赴百色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班子历来有赴百色考察学习的传统。

  2011年底,广西第十届党委班子上任伊始,恰逢百色起义82周年纪念日临近。12月10日,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郭声琨率领自治区党委新一届常委赴百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报道,与5年后的今次学习活动行程一样,郭声琨等人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

  稍显不同的是,五年前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们还在红七军军部旧址“同声堂”前召开了常委会会议。
现场图片显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围坐在由10张小方桌围成的长条会议桌前进行会议。

  现场图片显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围坐在由10张小方桌围成的长条会议桌前进行会议。

  会上,郭声琨指出,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今天的工作、生活条件更加优越,个人的贡献却还太渺小,在保持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上还有很大差距。

  更早前的2006年6月,刘奇葆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上任后不到10天,他也去了百色。

  据报道,2006年7月6日至8日,刘奇葆在百色、河池考察工作。期间,他特地前往百色起义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了红七军军部、红七军标语楼等革命旧址,看望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

  换届后的表态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除广西外,最近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班子产生并会见记者后,新班子会在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

  如福建、内蒙古、山西等地,均在常委班子产生后不久,召开了第一次省委常委会会议。

  11月2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班子产生当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了十届福建省委第一次常委会议。

  会上,尤权在讲话中一共强调了四个“带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践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带头真抓实干,努力把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团结合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领导集体。

  此前一天,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更好地发挥自治区各项事业领导核心作用,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满意。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实习生周闻韬 校对:郭利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1/29/425348.html report 3054 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新一届党委常委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市。只为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上好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课。相关报道显示,自治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