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对陈映真去世表哀悼 称他揭露“台独”危害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对陈映真去世表哀悼 称他揭露“台独”危害

  新华社记者:台湾著名作家、统派人士陈映真先生22日在北京逝世,请问国台办有否对此表达哀悼?另外请问对陈映真先生有何评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创盟主席,中国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陈映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谨致沉痛悼念。陈映真先生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学家,台湾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理论家。他矢志不渝追求国家统一,创作了大量优秀文学作品和文艺评论,颂扬台湾同胞的爱国爱乡传统,揭露“台独”的荒谬与危害,呼吁台湾同胞投身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他的崇高信念和光辉人格将激励两岸同胞继续前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zhibo/2016-11/30/content_39787336.htm report 448 新华社记者:台湾著名作家、统派人士陈映真先生22日在北京逝世,请问国台办有否对此表达哀悼?另外请问对陈映真先生有何评价?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台湾中国统一联盟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