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谈台诈骗犯遣返大陆:台应反思其规定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台办谈台湾诈骗犯遣返大陆:台方应反思其有关规定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在11月30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近日20多名台湾籍电信诈骗嫌犯被公安机关从马拉西亚押送至大陆,台湾陆委会呼吁与大陆共谋解决之道,国台办对此有何回应?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陆委会应反思台湾有关规定及政治文化。

  “可能大家已经注意到,11月29日,我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回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了21名台湾居民。”马晓光表示,跟以往一样,这次是以台湾居民为主的团伙作案,受害人都是大陆的民众,所以为了依法惩处犯罪,维护受害人权益,大陆带回来处理,大家应该可以理解。

  马晓光表示,台湾陆委会应该想一想,为什么5月20日以后,双方警务部门的人员没有再就合作打击犯罪事宜进行过会面和接触,为什么这些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由于屡屡被轻纵,导致受害人权益不能受到维护,“他们更应该反思的是台湾的有关规定和台湾的政治文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1/30/425448.html report 545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在11月30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近日20多名台湾籍电信诈骗嫌犯被公安机关从马拉西亚押送至大陆,台湾陆委会呼吁与大陆共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