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希望美方把平稳健康的中美关系带入新一届政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希望美方把平稳健康的中美关系带入新一届政府(图)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国防部网站。李爱明 摄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国防部网站。李爱明 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近年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但中美两军关系仍然面临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障碍。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中方主权与权益,把平稳健康的中美关系带入美新一届政府。

  30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有评论称,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会为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影响。请问中国军队对在亚太地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及南海问题持什么看法?”

  杨宇军对此回应,中国在“萨德”问题以及南海问题上的政策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众所周知的。

  杨宇军表示,这个提问更多的是和中美军事关系有关。近年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双方在高层互访、机制性磋商、院校交流、联演联训等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加强了良性互动;同时,积极谋求加强战略以及行动层面的对话,有效管控分歧和风险,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供有力支撑。

  杨宇军称,无须讳言,中美两军关系仍然面临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障碍。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中方主权与权益,与中方相向而行,把两国元首关于中美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共识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平稳健康的中美关系带入美新一届政府。

  杨宇军强调,中方愿与美国下届政府防务部门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30/8079503.shtml report 1050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国防部网站。李爱明摄中新网11月30日电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近年来,在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