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卖文救女”罗一笑事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侠风:我会帮一个有三套房两台车的混蛋吗?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一笑事件策划者刘侠风:我会帮一个三套房两台车还有交际花老婆的混蛋吗?
罗一笑
罗一笑


  封面新闻记者 周浩杰 深圳报道

  针对“罗尔募款事件”遭遇的质疑,涉事的P2P公司小铜人负责人刘侠风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自己的公司是创业公司,让网友转发也是为了跟同事好交代。

  对于罗尔家庭的情况,刘侠风表示跟他共事9年,认识13年,十分清楚其家庭情况。他说,“帮助一个三套房子两辆车还有一个交际花老婆这样的混蛋,我会做这样的事情吗?”

  压根没想到让大家捐款

  记者(下称记):能说一下你为什么要发起这样的活动呢?

  刘侠风(下称刘):(罗一笑)是我很好的朋友的女儿,在医院里面,白血病,现在是肺部感染了,我拿这种事情来炒作我的话,这种事情像炒作吗?我11月刚刚当父亲的人,我也生了个女儿,还没时间陪陪我女儿。

  大家最大的质疑,很好理解,这个事压根没想到让大家捐款,大家赚钱都不容易。

  记:说转一次捐一元,跟公司的经营有一定的关系吗?

  刘:创业公司,有很多同事,有很多股东,如果我的朋友出事了,我就叫这个朋友捐30万、那个50万,那是不是以后其他股东的朋友出事了,你也要捐款?对一个企业来讲是承受不了的。所以我们这个捐款的话,是爱心接力。网友帮我的文章转发一下,我跟其他同事好交代,不是无偿捐款给罗一笑、罗尔的。

  记:你有没有以个人名义捐给罗尔?

  刘:我每天都有打赏,我身边有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提钱过来我会要吗?在深圳不容易,他女儿确认白血病后,我们都有拿钱给他。我太太给了5000千元,我不想跟别人有太多差别,拿了2000元,钱多了对一个好人来说是一种负担。

  发现捐款异常后,罗尔就发了朋友圈,叫大家暂停捐款。后面我也发了朋友圈叫大家暂停。

  房子是返租的房子卖不掉

  记:罗尔现在的资产状况是怎么样的?

  刘:我不知道他的情况,我不可能做这种事情。我们身边的人,谁家没困难,帮助一个三套房子两辆车还有一个交际花老婆的一个混蛋,我会做这样的事情吗?

  他的真实情况是什么?他的父亲七八十岁了,不舍得去医院看病。他的儿子在黑龙江大学读大二,买不起机票,没有给他生活费。

  记:但他在东莞的两套房也是这两年买的?

  刘:他的房子卖不掉,房子是返租的。总价值100万元,贷款42万,每个月收租5249元,每个月还贷5200元,相抵的话剩49元。这个房子没办法变现的,没拿到房产证。那是骗人的。

  记:他在深圳南山区有一套房子?

  刘:凯丽花园,大家可以看一下那里有多破多旧。

  记:为什么2014、2015年要买房,而当时不给父亲治病?

  刘:他曾经也是个知名记者,一个1968年出生的人,2014、2015年有一百来万,我认为不算过份,还贷了40多万。那时他父亲还没说要看病,小孩子也没得白血病。现在这个钱是套进去了,出不来,不像股票可以出来,交易不来。

  记:这些钱都是“一股脑儿”发生的?

  刘:是啊,而且今年工资才变成4000元一个月。

  不走网络募捐平台怕时间来不及

  记:12月1日会将剩下的钱捐出去?现在是什么进展?

  刘:要捐赠的话欢迎各位过来见证。

  记:你们跟社会援助组织联系上了?

  刘:星期一就联系了,我们联系是有私信的。这个捐款假设是50万,它最后会算到利润报表上去的,他并不会因为罗一笑不是我们的员工,然后不能算成本的。然后捐出去意味着,我们的利润多了50万,而不是少了50万,然后要再交25%的利润所得税,但换个角度想,你们公司捐了50万,再交12.5万的所得税的话?

  记:原先就设想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刘:是。

  记:一方面帮助他们,一方面帮助公司营销?

  刘:没想过营销,好对股东交代。如果这个东西是营销,我起码会介绍一下我是谁,在文章开头结尾加一个我们的二维码。我就拿我的朋友女儿的生命做营销?

  记:此次募捐的行为是不是违背慈善法?民政部门也没接到你的回应?

  刘:从活动开始到结尾,我们都没组织过募捐。我们是说你转发一次,我捐一元,是我公司给你罗尔来捐钱。还有一些是通过微信打赏,发红包交给罗尔,这不是公开募捐。

  记:公司捐赠涉及到税收问题,为什么不通过慈善途径来抵消这个税收?刘:如果通过慈善途径呢(沉默两秒),我说可以不写么,是社会问题。公益组织运营需要成本,想把尽可能多的钱用在罗一笑身上。第二个,时间上,不清楚这一块的流程,我们把控不了。第三,有人建议罗尔去其他社会平台上募捐。罗尔的原话是,社会上肯定有更多比他困难的,吃不起饭的人。不想占用更多社会资源。你说,他这种人像个混蛋吗?

  记:如果罗尔已经能靠打赏来筹够医药费,你们为什么还做这样的转发活动呢?

  刘:11月25日,罗尔发布《罗一笑 你给我站住》时,公众号粉丝也只有2000多,很多都是我们这样的朋友、熟人,没什么影响力。之前的打赏一天也是几百到一两千。后来因为我们做了这个事情,他的粉丝才暴涨,所有的事情是控制不了了。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67262 report 2708 罗一笑封面新闻记者周浩杰深圳报道针对“罗尔募款事件”遭遇的质疑,涉事的P2P公司小铜人负责人刘侠风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自己的公司是创业公司,让网友转发也是为了跟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