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酝酿反华裔省长示威 华侨忧98年暴动重现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酝酿反华裔省长示威 华侨忧98年暴动重现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本月初有数十万人上街游行,抗议华裔省长钟万学“亵渎”《古兰经》,要求政府对他处以法律制裁,游行演变成流血冲突。据香港“东网”11月30日消息,当地有伊斯兰教徒组织号召在本周五发动第二次大型示威,华人担心18年前的排华潮或重临。

  在雅加达唐人街开杂货店的华人亚历山大(音译)表示,对1998年发生的排华暴动犹有余悸,他听闻如果政府未能控制得住示威者,势将发生可怕的事。他又指出一旦有事,有钱的华人尚可以逃到新加坡或其他国家,像他们这些低下阶层则只可自求多福。

  另一经营佛具买卖的华人陈庄尼(音译)则称,相信大部分印度尼西亚人明白钟万学事件与一般华人无关,希望政府能好好处理这问题,否则印度尼西亚会就此摧毁。

  曾任政府顾问、现在从商的华人维比绍诺则期望政府冷静对待周五举行的示威。他表示,印度尼西亚的温和沉默大多数被一些少数激进分子吓倒,加上钟万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政府面临极大挑战。如果处理不好印度尼西亚就会变成另一个中东。他认为印度尼西亚应该保持世俗伊斯兰教法,不应让极端分子进入印度尼西亚。

  寻求连任的钟万学被指于今年9月底访问千岛群岛时,在演讲中提及一句古兰经文,称对手企图利用该经文“愚弄大众”,以为伊斯兰教徒不可选非伊斯兰教徒为领导人,因而令伊斯兰教团体不满,认为他亵渎《古兰经》。钟万学其后虽已道歉,并获伊斯兰教教长原谅,但争议仍未平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rollnews/news/live/2016-11/30/content_37419022.htm report 787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本月初有数十万人上街游行,抗议华裔省长钟万学“亵渎”《古兰经》,要求政府对他处以法律制裁,游行演变成流血冲突。据香港“东网”11月30日消息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