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三连涨 下调93点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三连升 下调93点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958,上日为6.8865;上日16:30收盘报6.8870,夜盘收报6.8848。

  宏观消息:

  1、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多个地区经济持续扩张,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各地区经济扩张步伐参差不齐,但前景主要为正面;但是,褐皮书多处提到大选不确定性。

  2、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4%,虽不及预期的1.5%那么强劲,但较9月大幅上行,创两年新高;美联储最钟爱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则与9月持平,符合预期,为1.7%。

  3、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1.6万人,涨幅为6月来最高,大幅高于预期的17万人,前值14.7万人。其中,服务业新增工作岗位最多,制造业则持续下滑。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94%。

  机构观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目前是人民币持续推进汇改的黄金期,如今外部压力不复存在,国际环境空前有利——IMF认为人民币与基本面相适,即使贬值后也不被低估,并认为人民币应该能在2~3年内实现自由浮动(free float);美国财政部也不再施压人民币升值,今年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鲁政委认为,人民币推进汇改、适度贬值到均衡点位的外部压力不复存在,而在汇改到位后,人民币仍会更加强势。

  外管局前官员管涛认为,要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波动,才能维持跨境资本的有序流动和外汇市场的有序运行。搞市场化的汇率,就要遵循价值规律。根据价值规律,市场汇率围绕均衡汇率上下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经济现象。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表示,中国央行的关注点已从汇率转向保卫外汇储备,对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弱的容忍度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71674.html report 962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958,上日为6.8865;上日16:30收盘报6.8870,夜盘收报6.8848。宏观消息:1、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