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尔事件余波:警界大V力推警察家庭病童获关注

来源:极光 作者:胡勤
  • 手机看新闻

  “他的父母是普通的警察,花光了所有积蓄,背起了巨额债务,但是他们不会营销策划,没有P2P站台圈钱。可以帮助这个孩子吗?”昨天(11月30日)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后,@中警安徽 这样一条转发评论,让@中国长安网 为新疆一双警家庭病童号召募捐的消息引得更多关注。搜狐公众号极光注意到,网友评论也多表示,这样的家庭才更需要帮助,包括共青团中央等在内的政务账号和一些大V用户纷纷捐款。今天上午,@中国长安网 也发布通报,将艾合拉治疗费用、收据凭证、住房和工资卡抵押,以及捐款流向等情况作出说明。

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后,@中警安徽 这样一条转发评论,让@中国长安网 为新疆一双警家庭病童号召募捐的消息引得更多关注。
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后,@中警安徽 这样一条转发评论,让@中国长安网 为新疆一双警家庭病童号召募捐的消息引得更多关注。

  @中警安徽:比起罗一笑 新疆双警家庭病童更需帮助

  11月29日深夜由中央政法委官方网站中国长安网官方微博发布的求助消息称,一名12岁的维吾尔族男童艾合拉从去年2月一次突发高烧开始,一直身体虚弱,一半年来跟着父母辗转在新疆、武汉、上海、北京求医仍不能确诊病因。他来自新疆塔城额敏县一个双警家庭,父亲海拉提是派出所民警,母亲哈米旦是交警大队民警,因为二人工作繁忙,艾合拉平时由祖父母照看,而每当被问及,艾合拉总是骄傲回答“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他们在抓坏人”。

  @中国长安网 介绍,为给孩子看病,2015年10月,海拉提夫妇将家里仅有的一套住房抵押换得10万元,后又将工资卡抵押给银行换得20万,至今共花费50万元,不仅积蓄花光,还背负起高昂债务。长微博中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夫妇俩所在的额敏县公安局各族民警献爱心6万多元,长安剑读者俱乐部也累计捐助2万多元。但因“他们现在的情况确实非常困难”,希望有更多的安心捐助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这则消息多被警界政务微博转发,而在昨天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后,中国警察网安徽站官方微博@中警安徽 的一条评论再次推高其关注度。“他的父母是普通的警察,花光了所有积蓄,背起了巨额债务,但是他们不会营销策划,没有P2P站台圈钱。可以帮助这个孩子吗?”截至今天中午,这条转发语被赞2400多次,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晒出捐款截图的同时,也多认为“这才是真正需要大家帮助的人”。

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晒出捐款截图的同时,也多认为“这才是真正需要大家帮助的人”。
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晒出捐款截图的同时,也多认为“这才是真正需要大家帮助的人”。

  @中警安徽 的编辑亦表示,“当时我们看到罗一笑事件发酵很大之后心里憋屈,咱们民警倾家荡产没什么人捐款,罗尔写了个煽情文章来了好几百万。都是一样的孩子,理应得到一样的关注。”搜狐公众号极光注意到,继@中警安徽 之后,共青团中央和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官方微博也进行转发评论,@共青团中央 还公开用日常打赏1000元捐助给哈米旦的截图。

  中国长安网公开病童治疗费用和捐款状况获赞

  昨天晚间,@中国长安网 通报,截至当天上午11时,海拉提家人共收到捐款132757.5元,原发微博阅读量达286.1万次,转发10892次,评论2237次。@中国长安网 介绍,除各地长安网群和公安官微踊跃推转外,上海合作组织、共青团中央、紫光阁官微等均对微博进行转发,共青团中央官微和上合组织秘书处亦分别捐款1000元。

  今天上午,@中国长安网 为“让爱心在光明公正下继续传递”,又发布关于为“双警”家庭孩子艾合拉募集捐款答网友问,将艾合拉治疗费用、收据凭证、住房和工资卡抵押凭证公开,并对捐款流向情况作出说明,获得网友点赞。

今天上午,@中国长安网 为发布关于为“双警”家庭孩子艾合拉募集捐款答网友问,将艾合拉治疗费用、收据凭证、住房和工资卡抵押凭证公开,并对捐款流向情况作出说明。
今天上午,@中国长安网 为发布关于为“双警”家庭孩子艾合拉募集捐款答网友问,将艾合拉治疗费用、收据凭证、住房和工资卡抵押凭证公开,并对捐款流向情况作出说明。

  通报中,落款新疆塔城额敏县公安局的文稿对艾合拉家花费50万元求医,以及房产、工资卡均抵押的情况予以证实,并介绍银行账号捐款在海拉提账户,支付宝账号捐款在哈米旦账户,现场捐至该局政工监督室的已经由党委班子亲手交到一家人手中,目前海拉提夫妇将启程诊疗。说明同时附上的还有艾合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复旦儿科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就诊记录,以及海拉提夫妇记录爱心局捐款明细的笔记。

  捐一万元网友:对于公开透明的慈善没人会拒绝

  从@中国长安网 公开的截图和网友评论留言来看,捐助数额从10元、100元,到200元、500元、1000元不等。极光发现,其中还有一名网友捐助1万元,他在微博中解释原因时说,“别人先抵押房子四处举债之后才决定向社会求助。另外,新疆那地方警察面临着什么你我都清楚,他们替我们挡住一些黑暗,我们能帮的时候肯定会帮一把,这才是民族团结该有的样子。”

  今天下午,极光联系到这位凌先生,他表示自己并不是民警,捐款也不是因为海拉提夫妇的双警身份特殊,而是“整件事有公安系统的官微来确认真实性,在接受捐款后能够及时的公开自己的相关信息,面对公众的疑问的时候可以坦然面对,不像罗尔一样遮遮掩掩,后续善款的去向也承诺会公开”,至于捐款数额,他说,“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但是爱心是一样的,这个我觉得没啥。”

  对比罗尔事件,凌先生认为,朋友圈筹款“比较过的一点就是专坑熟人,熟人大都碍于面子不会在朋友圈里说,但是微博不一样,更加公开透明”。同时他也坦言,自己曾质疑过某在线募捐平台,“很多人在生病后不是选择先自力更生,而是把所有的一切全部推给公众,有车有房还筹款,我个人觉得这种行为某种意义上是在恶意的透支社会的善意,断绝其他真实需要求助的患者的路。对于公开透明的慈善,没人会拒绝,但是当自己的善心被花的不明不白的时候,换谁都不乐意。”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1201/n474653139.shtml report 3731 “他的父母是普通的警察,花光了所有积蓄,背起了巨额债务,但是他们不会营销策划,没有P2P站台圈钱。可以帮助这个孩子吗?”昨天(11月30日)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后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