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联合国涉朝新决议应得到全面、平衡执行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联合国涉朝新决议应得到全面、平衡执行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日消息,对于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通过的涉朝问题决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主张这一决议应得到全面、平衡的执行,同时呼吁有关各方避免采取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论和行动。

  耿爽表示,第2321号决议既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发展核导计划、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一致立场,也重申了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等一系列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决议既出台了新的措施,体现了安理会的决心,也指出要避免对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造成不利后果,无意对正常经贸活动产生负面影响。我们主张,第2321号决议应得到全面、平衡的执行。”

  外交部:当务之急是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耿爽表示,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尽快恢复对话谈判,降低半岛紧张局势,尽快重启六方会谈,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外交部: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停止“萨德”部署

  央视记者 朱若梦:“耿爽还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中方将本着负责任态度认真执行这一新的涉朝决议。同时他强调,中方明确反对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停止部署进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2028 report 1065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日消息,对于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通过的涉朝问题决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主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