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家车和物业矛盾堵停车场出口 差点耽误老人急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私家车因和物业矛盾堵停车场出口,差点耽误老人急救

  现代快报12月1日消息,近日,南京一小区业主和物业闹矛盾,故意把私家车堵在停车场出口,结果差点耽误一名心脏病发作的老人送医急救。秦淮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堵路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最终,警方因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对男子予以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不过,有律师表示,该事件如果造成严重后果,比如耽误了老人的救治,堵路者可能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私家车堵路差点耽误病人救治

  11月中旬的一天,月牙湖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小区发生纠纷。民警赶到后,报警人李先生反映,他的老母亲心脏病发作,他去车库开车准备送老人去医院。一辆私家车横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其他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李先生通过物业找到车主王某,说明情况后,王某态度冷漠,不肯移车。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先生母亲越来越痛苦。怕耽误母亲救治,李先生只得搀着母亲到路边打车去医院。所幸抢救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一想到老母亲差点有生命危险,我就咽不下这口气。”李先生说,从医院回来后,他找王某理论,两人越吵越凶,差点动手。

  多次堵路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某的车还堵在车库门口。为什么要这么做?王某告诉民警,他是为了“抗议”。原来,王某和物业有矛盾,一直无法调解,他就用这种方式出气。

  经调查,王某并非第一次采取偏激方法,之前有两三次这样的行为,妨碍到其他住户进出车库。前几次也有市民报警,民警到场后王某才将车子挪走。民警称,想不到王某这次故伎重施。

  考虑到王某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警方决定对其采取行政拘留6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律师:如造成严重后果要担刑责

  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李艳表示,送病人急救的车辆可看作救护车,若造成病人不治,王某可能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王某故意将车堵在出口,若有证据证明病人早些送医便能获救,就说明王某的行为导致“救护车”延误救人时间,与死亡结果有因果关系,可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锦隆律师事务所陈功也表示,如果故意挡道的业主有能力及时将车子开走而拒绝开走,病人耽误救治而造成死亡,那么该业主可能涉嫌刑事犯罪。不过,此事中物业也有相应责任。物业面对业主将车堵在出入口,在完全有条件选择报警,请求警方将车辆拖走,恢复正常秩序的情况下,选择不作为,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应承担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2030 report 1236 现代快报12月1日消息,近日,南京一小区业主和物业闹矛盾,故意把私家车堵在停车场出口,结果差点耽误一名心脏病发作的老人送医急救。秦淮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堵路男子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