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推进吉布提海军设施建设引印度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推进吉布提海军设施建设:印度忧心
资料图:中国海军与吉布提海军海上联合警戒巡逻。
  资料图:中国海军与吉布提海军海上联合警戒巡逻。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在访问吉布提时说,中国将加强与这个位于非洲之角战略位置的国家的军事关系。中国正在吉布提建设首个海外海军基地。

  据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称,中国于今年2月起在吉布提建设该国第一处海外军事设施——一个为参与维和与人道主义任务的海军船舰提供补给的后勤基地。

  国土面积相当于威尔士的吉布提,位于通往苏伊士运河的红海南部入口的战略位置。这个被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夹在中间的贫瘠小国,还有美国、日本和法国的基地。

  吉布提位于印度洋西北边缘的地理位置,印度担忧它可能成为中国包围印度的链条的一环,后者被认为还包括孟加拉国、缅甸和斯里兰卡。(编译/王栋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12-02/8081118.shtml report 708 资料图:中国海军与吉布提海军海上联合警戒巡逻。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在访问吉布提时说,中国将加强与这个位于非洲之角战略位置的国家的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