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公布对朝单边制裁名单 包括4名中国人1个组织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公布对朝单边制裁名单 包括4名中国人1个组织

  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12月2日,韩国政府公布了单边制裁措施。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将36名个人和35个组织列入金融制裁名单,包含4名中国人和1个中国组织。黄炳誓、崔龙海、金元弘等朝鲜党政军要员都赫然在列。

2014年10月4日,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闭幕式上,黄炳誓(左一)与崔龙海(左二)交谈。(图片来自韩联社)
  2014年10月4日,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闭幕式上,黄炳誓(左一)与崔龙海(左二)交谈。(图片来自韩联社)

  报道称,美日两国也将于当地时间2日出台对朝单边制裁方案。欧盟对外行动署11月30日深夜发表声明,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新的涉朝鲜决议后,欧盟也将考虑采取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措施。

  韩国《每日经济》1日称,韩国政府2日将发表的方案包括扩大对朝金融制裁名单、强化对朝鲜海运的检查、限制朝鲜相关人士入境等。报道称,韩国政府还打算对中国丹东的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制裁,“这将是韩国首次因为朝鲜核活动对中国企业实施单独制裁”。

  韩联社称,鸿祥实业曾被爆协助朝鲜发展核项目,若被拉入制裁名单,该公司与韩国公民的外汇交易、金融交易等将被禁止,鸿祥法人及相关人员在韩国境内的资产也将被冻结。

  12月1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回应称,朝鲜将采取“更强有力自卫性措施”,应对此次联合国安理会涉朝的制裁决议。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6_12_02_382613.shtml report 934 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12月2日,韩国政府公布了单边制裁措施。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将36名个人和35个组织列入金融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