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4点 涨破6.88关口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4点 涨破6.88关口

  周五,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4点,报6.8794,上日为6.8958;上日16:30收盘报6.8949,夜盘收报6.8865。

  宏观消息:

  1、中国经济企稳势头延续,1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7追平4年来高点,非制造业PMI 54.7创逾两年新高。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共同回暖,生产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企业采购意愿增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创年内高点。

  2、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53.2,好于预期。其中,物价支付指数持平于10月的54.5,新订单指数由10月的52.1上升至53。

  机构观点:

  花旗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人民币兑美元近期的快速贬值已经造成了在岸市场的担忧,并导致更快的资本外流。“鉴于全球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中国加强了对资本外流的控制,虽然近期的措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资本外逃,但由此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开放的步伐也可能放缓。”

  摩根士丹利新任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从中国的贸易顺差和贸易竞争力的角度来看,人民币并没有被高估。换言之,从贸易的角度来讲,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

  邢自强认为汇率贬值的根本原因有二:第一,因为国内投资回报率在下降的情况下,国内资本有对外投资的需求。第二从货币政策周期的角度来讲,中国与美国的周期相悖。中国货币政策从2014年降息,去年到今年一直比较宽松,但美国在加息——美国在12月份加息之后明年可能会再加两次息,后年再加三次息,加息周期下,中美的逆差收窄,这样就造成中国资金往外走的压力。“资本账户的资金压力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而不是从贸易上要故意贬值。”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今年中国央行对汇率政策的管理比较成功,最近一段时间相对稳定。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不会明显偏离7.0。而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将会平稳运行,预计今年GDP增速在6.7%左右,明年可能会减速到6.4%。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73200.html report 1064 周五,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4点,报6.8794,上日为6.8958;上日16:30收盘报6.8949,夜盘收报6.8865。宏观消息:1、中国经济企稳势头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