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余家旅行社涉“不合理低价游”被查处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余家旅行社涉“不合理低价游”被查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2月2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已经查处了一百多家违法旅行社,一批购物场所涉嫌与旅行社违法交易等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王晓峰表示,少数不法经营者抓住了人们贪便宜、图小惠的心理,借助不正常、不合理的超低价吸引游客、招徕游客,然后安排大量购物和自费项目,在旅途中与购物店勾结,欺骗、诱导、甚至强迫游客购买玉石、珠宝、药材等价格难估或质次价高的商品,参加自费项目,从中获取高额“回扣”。这既影响到了游客的旅行体验、侵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

  今年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王晓峰透露,截至目前,已经查处了一百多家违法旅行社,一批购物场所涉嫌与旅行社违法交易等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全国已有近千家旅游企业自愿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表示要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由北京市旅游志愿者组成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北京宣传分队,未来还将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在旅游中可能遇到的“如何避免不合理低价游”、“旅途中遭遇不公平待遇怎么办”、“维权时哪些证据有价值”、“取证后如何维权”等内容进行知识普及。

  何为“不合理低价游”?据介绍,这是一种背离价值规律,低于经营成本,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以不正当竞争扰乱市场的行为。具体来说,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即为不合理低价。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02/425741.html report 850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2月2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国家旅游局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