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贵阳一中学上厕所要“如厕牌” 校方称尚未施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煜 张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贵阳一中学上厕所要“如厕牌” 校方称尚未施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实习生张彤)上厕所还要“许可证”?近日,贵阳一中学面向学生推出“如厕牌”制度,规定每班一块“如厕牌”、上课时间每次限一人带牌上厕所。面对争议,涉事学校办公室主任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回应称,上述制度系“政教处未经深思熟虑的行为”,尚未正式开始实施。

  新京报记者在网上看到,“如厕牌”系一块红色塑料牌,正面印有“贵阳市清镇养正学校”,下方标注年级及班级。一名自称为上述学校学生的网友称,“如厕牌”每班一块,挂在门口,学生如果需要在上课时间上厕所,则需将之挂在身上,且每次只限一个人,“不得故意损坏或丢失,不得乱画乱刻乱贴,违者将赔偿50元。”

  “如厕牌”很快引发网友热议。面对质疑,贵州清镇养正学校办公室冉主任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举起因是个别班级上晚自习期间,学生大量结伴上厕所,扰乱课堂秩序,政教处想用“如厕牌”遏制此现象,保证课堂质量。“如厕牌”是12月1日上午由政教处挂在班级门口,目前还未正式开始施行。

  冉主任称,这一做法系“政教处未深思熟虑的行为,没有上报学校通过行政会议讨论决定”,没有以人为本,缺乏人性化。他表示,今天上午学校行政会已经批评政教处此种做法,并确定不会真正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02/425755.html report 673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实习生张彤)上厕所还要“许可证”?近日,贵阳一中学面向学生推出“如厕牌”制度,规定每班一块“如厕牌”、上课时间每次限一人带牌上厕所。面对争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