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利伟向中国邮政交接神舟十一号太空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利伟向中国邮政交接神舟十一号太空信

  中新社南宁12月2日电 (记者 杨陈)12月2日,随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将太空邮袋交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负责人手中,搭载着神舟十一号飞船,曾在太空遨游33天的51万封太空信正式完成落地交接仪式,即日起将分送至用户手中。

  当天,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局长的杨利伟出席了邮展及“家书载梦”太空信落地交接仪式。

  据悉,太空邮局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直属的主题邮局。2011年11月3日,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飞行器成功实现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采取虚实结合运营模式的太空邮局应运而生。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介绍,此次跟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遨游的51万封家书,是由太空邮局和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通过“家书载梦”活动面向全国征集而来。共有来自中国1536所学校的51万学生参与。

  2016年11月3日,随着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局长杨利伟发出指令,天地邮路正式开通。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内,“太空信使”——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打开太空邮袋,向公众展示了太空邮局铭牌、太空邮局一号邮戳、太空信等邮品,抽取并朗读了7封太空信。

  在当天进行的太空信落地交接仪式上,7封此前被抽取朗读的太空信作者中,有3位来自贵州、宁夏、北京的中小学生也来到了现场,并一一与杨利伟互动。

  “杨利伟叔叔,您在太空中能看到我们的万里长城吗?”“航天员在太空中睡觉是什么感觉呢?”“我们合唱团可以去太空唱歌吗?”面对青少年们五花八门的问题,杨利伟都一一给予回答。

  杨利伟说,在太空中看到的蔚蓝色地球非常漂亮,祖国的山川河流都非常清晰。目前尽管合唱团到太空中唱歌还做不到,但是可请航天员将歌声带到太空,以此满足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和愿望。他鼓励青少年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将来有机会能亲自体验太空遨游。

  杨利伟表示,“家书载梦”是一个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去更好地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实现我们的航天梦,以及中国梦”。

  据悉,随着交接仪式的完成,即日起,此前申请实寄的“家书载梦”活动用户将收到太空邮局寄出的实物太空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2-02/8082239.shtml report 1079 中新社南宁12月2日电(记者杨陈)12月2日,随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将太空邮袋交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负责人手中,搭载着神舟十一号飞船,曾在太空遨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