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明确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视同缴费年限”需分别计算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规定今后职工在多地有视同缴费年限的,需分别计算为各地的视同缴费年限。重复领取养老金者只能保留一个养老保险关系并领取待遇,其他养老保险关系应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剩余部分一次性退还本人。

  据介绍,《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在实施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导致部分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存在困难。人社部这次明确,由于各地政策或建立个人账户时间不一致等原因,参保人员在跨省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时,转出地无法按月提供1998年1月1日之前缴费信息或提供的1998年1月1日之前缴费信息无法在转入地计发待遇的,转入地应根据转出地提供的缴费时间记录,结合档案记载将相应年度计为视同缴费年限。

  《暂行办法》实施之后重复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参保人员,由本人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养老保险关系并继续领取待遇,其他的养老保险关系应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剩余部分一次性退还本人。

  参保人员在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期间再次跨省流动就业的,封存原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待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由待遇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归集原临时养老保险关系。

  跨省流动就业人员未在户籍地参保,但按国家规定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待遇领取地为户籍地的,户籍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为参保人员办理登记手续并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将各地的养老保险关系归集至户籍地,并核发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2/03/content_348284.htm report 828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规定今后职工在多地有视同缴费年限的,需分别计算为各地的视同缴费年限。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