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收普京亲笔信 承认日俄领土问题难一次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收普京亲笔信 承认日俄领土问题难一次解决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就包括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在内的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表示,“不是(与俄总统普京)一次会谈就能解决的简单问题,但希望在信赖关系下一步一步切实向前推进”。

  在此之前,安倍在首相官邸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手中接过了普京的亲笔信。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岸田向安倍汇报了此次与普京等人的会谈结果。安倍称“希望你继续努力”,要求岸田为15日、16日的日俄首脑会谈推进最后阶段的准备和协调工作。安倍在岸田汇报和亲笔信内容的基础上表态称解决问题并非易事,反映了领土问题“要取得进展之艰难”。

  安倍在联络会议上就首脑会谈强调称:“15日将在山口县迎接(普京),希望敞开胸怀坦率讨论,推动和平条约缔结谈判有所进展。”

  岸田1日启程赴俄,努力在首脑会谈前谋求北方领土问题与和平条约缔结谈判有所进展。他在与普京、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于4日回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就日俄外长会谈介绍称:“围绕和平条约缔结问题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讨论。”

  对于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提到安倍向普京提议在北方四岛开展“共同经济活动”一事,菅义伟仅称“鉴于此事性质,我对首脑会谈的具体交涉无可奉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2-05/8084038.shtml report 922 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就包括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在内的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表示,“不是(与俄总统普京)一次会谈就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