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朴泰桓被禁赛或与崔顺实有关 检方将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朴泰桓被禁赛或与崔顺实有关 检方将调查

  韩国游泳名将、“民族英雄”朴泰桓曾因涉嫌使用禁药被停赛18个月,但对自己被注射禁药,朴泰桓方面称并不知情。

  据韩媒ChannelA12月5日报道,朴泰桓方面表示,该事件可能与崔顺实有关,并要求检方进行调查。

韩媒ChannelA报道截图
韩媒ChannelA报道截图

  2013年,朴泰桓在一位“VIP专门中间人”的介绍下,以“免费给你康复治疗”为由在某医院中进行了为期1年,价值数千万韩币的免费治疗。

  之后朴泰桓就被曝药检呈阳性,不但被取消仁川亚运会的成绩,还开始了18个月的禁赛生涯。
为求出战里约奥运会,朴泰桓甚至下跪请求。虽然韩国法院最终判决他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朴泰桓却还是止步预赛。

 

 


 为求出战里约奥运会,朴泰桓甚至下跪请求。虽然韩国法院最终判决他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朴泰桓却还是止步预赛。

朴泰桓下跪请求韩奥委会放行
朴泰桓下跪请求韩奥委会放行

  ChannelA报道称,后经调查,朴泰桓的确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了含有违禁药物的耐多比(Nebido)导致药检呈阳性,而医生也并非故意。

  朴泰桓方面称当时曾问过医生多次,兴奋剂检查时会不会出问题,医生都回答说“没有问题”。

  因此朴泰桓方面怀疑医生开出的可疑处方,可能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第二次官(副部长)金钟及崔顺实有关(金钟涉嫌向崔顺实报告文化、体育界的国政议案——观察者网注)。

  不过,中间人A否认:“和崔顺实完全不认识,介绍医院的时候,和朴泰桓之间的关系很好。”为此,韩检察院方面将继续调查该医院是否和崔顺实之间有关系。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第二次官(副部长)金钟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第二次官(副部长)金钟

  据韩媒ETODAY此前报道,韩国国会调查显示,崔顺实曾为让自己的女儿郑郁罗进入国际奥委会的运动员委员会,对有望获得韩奥委会支持的人进行了牵制。朴泰桓、金妍儿等韩国运动员都是打压对象。

  另据韩联社11月20日报道,朴泰桓方面透露,金钟曾于5月25日称,若朴泰桓放弃参加里约奥运会,将帮忙找赞助商,否则会让他吃亏。

  当时在场的还有朴泰桓经纪公司和大韩体育会相关人士等。金钟还说,若(朴泰桓和政府之间)产生矛盾,朴泰桓母校檀国大学和赞助商都要承受压力。朴泰桓方面将公布相关录音。

  对于金钟的威逼利诱,朴泰桓表示“曾有过无数的想法,因为他是地位很高的人,所以很紧张,但是作为选手,以后要承受的重量与责任也让我很恐惧。”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ports/2016_12_05_382947.shtml report 2637 韩国游泳名将、“民族英雄”朴泰桓曾因涉嫌使用禁药被停赛18个月,但对自己被注射禁药,朴泰桓方面称并不知情。据韩媒ChannelA12月5日报道,朴泰桓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