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离婚20年得知前夫瘫痪 带着前夫过日子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离婚20年得知前夫瘫痪 带着前夫过日子

  12月02日,甘肃省天水市,好不容易找到了朱召梅,是在秦州区重新街小区的一间车棚里。不到6平方米的车棚,是她的小屋,是她和再婚丈夫及三个孩子的家。而就在隔壁的另一间小屋里,住着她已经照顾了20年之久的前夫、瘫痪在床的杨宝玉。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组合。其中发生的故事,让许多人的心为之震撼。

  1988年,朱召梅从家乡清水县来秦州区打工,后来经人介绍与杨宝玉结婚。那一年,朱召梅19岁,杨宝玉25岁。几年后,女儿出生了。由于杨宝玉患有小儿麻痹,加之生活困难,两人的婚姻勉强维持了7年半。离婚时,双方约定,女儿由杨宝玉抚养。离开杨宝玉后,朱召梅靠摆烟摊度日。1996年,朱召梅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张建平。张建平妻子得病去世,自己带着三个孩子。两人结婚后,日子虽然过得紧巴巴,但丈夫对她不错。

  然而没过多久,曾经的公公前来央求朱召梅,说杨宝玉的母亲去世,请求朱召梅帮助照顾杨宝玉。那时,杨宝玉手脚肌肉严重萎缩,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朱召梅毅然担当起了照顾杨宝玉的重任。往后的日子,朱召梅每天奔波在自己家和前夫家里。没过几年,杨宝玉的父亲也去世了,家里只剩下杨宝玉和女儿。朱召梅跟丈夫商量,在他们工作的车棚旁边租一间平房,方便就近照顾杨宝玉。丈夫爽快地答应了,并愿意帮助她一起照顾杨宝玉。

  每天早上五六点,朱召梅就要去照顾杨宝玉起床洗漱,一日三餐饭也都是朱召梅做好再喂他吃。白天每半个小时就得去杨宝玉房间照看一下,晚上10点左右扶他上床休息,到12点甚至半夜,还得过去扶他翻个身。有时忙不过来,丈夫也会过来照看,还会定期带杨宝玉出去洗个澡。如今,这一爱心行动,已经扩大到朱召梅家的每一个成员。丈夫的小女儿还时不时地过来给这位杨叔叔理个发、刮个胡子。他们纷纷把爱投向一个原本陌生的人。

  “你没这个义务,何苦呢?”许多人对她说。“我不管他谁管?我得让他好好活着。”这是朱召梅平静的回答。“是我连累了朱召梅,这辈子能遇到她这么好的人是我的福气,如果不是她,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今天。”杨宝玉眼含热泪说道。

  朱召梅,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平凡而普通,却以她点点滴滴的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与真情。她的生活是清贫的,精神却是那么富足。2014年,荣誉纷来,朱召梅获得天水市“最美天水人”年度人物;她的家庭获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71588 report 1816 12月02日,甘肃省天水市,好不容易找到了朱召梅,是在秦州区重新街小区的一间车棚里。不到6平方米的车棚,是她的小屋,是她和再婚丈夫及三个孩子的家。而就在隔壁的另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