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到昆明首开高铁 13小时可达

来源:北青网 作者:王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到昆明首开高铁 13小时可达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到昆明终于实现当日可达!昨天,北京铁路局宣布,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北京将首开昆明、福田和绍兴方向高铁列车。北京西至昆明南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13小时就可抵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西到昆明的列车共有4趟,直达特快最快运行时间要34个小时,最慢接近45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北京西站到昆明南用时只有13个小时,可以实现早上出发,晚上抵达。开行车次为北京西到昆明南G403/4次、G405/6次高铁列车2对:G403次北京西7:05开/昆明南当日19:58到,G404次昆明南8:43开/北京西当日21:56到;G405次北京西10:05开/昆明南当日22:24到,G406次昆明南11:05开/北京西当日23:16到。

  除此之外,还将首次开行北京到福田的高铁列车,据了解,此前北京尚未开通到福田的列车。北京西到福田的高铁列车2对,G71/2次、G79/80次。还将再增加一对北京南到绍兴北的高铁列车1对,G39/40次。

  北京铁路局新图还将增加1对北京南到商丘的G1567/8次高铁列车,至此北京至商丘方向开行始发终到高铁列车已达2对。北京西到桂林北K21/2次还将延长至南宁。

  运行图调整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0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62.5对,普速列车243.5对,高铁动车组占全局开行对数的60%。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2/06/content_230261.htm?div=-1 report 795 本报讯(记者王薇)北京到昆明终于实现当日可达!昨天,北京铁路局宣布,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北京将首开昆明、福田和绍兴方向高铁列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