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举牌概念受当头一棒 沪指险守3200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牌概念受当头一棒 沪指险守3200点

  新快报记者 余世鹏

  关注绩优成长股补涨及防御型品种轮动

  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深港通开通利好被大幅对冲。昨日沪指开盘即跌逾1%,受蓝筹股拖累震荡走低,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与20日线支撑。虽然创业板逆市小涨后成功翻红,但接棒力度仍显不足。分析认为,短期股指上行存在压力,或在3150点形成底部支撑,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主,切勿追涨。

  “余震”之下,举牌概念重挫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04.71点,跌幅1.21%;深成指报10784.33点,跌幅1.18%;创业板指报2143.88点,涨幅0.02%。两市合计成交5109.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72.66亿元缩量。

  昨日恰逢深港通启动首日,深股通流入27.1亿元。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以及未来即将开通的互联互通会给中国的老百姓的多元化资产配置打开一个窗口。

  然而,众多利空给A股如乌云盖顶。消息面上看,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炮轰险资恶意举牌,意大利宪法公投遭拒,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加大,众多利空因素下,举牌概念股和“中字头”如格力电器、廊坊发展、中国建筑等全面熄火。券商、水利、高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最引人注目的是监管层对“举牌”的态度。周六,刘士余在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对资本市场的“野蛮人”发出强烈警告:“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刘士余认为,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利空引人注目,然而利好不被市场认可。如国泰君安认为:“尽管深港通有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但并非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国泰君安表示,深港通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750亿-15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约占目前深成指流通市值8.5万亿的0.9%-1.8%,对市场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

  在这样的情况下,昨日A股自然是“雨送黄昏花易落”。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昨日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仅为39%,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44%,热门股遭抛压,追涨热情不高。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流出276亿元的主力净流出,其中跌幅居前的举牌概念遭遇35.15亿元主力抛售,券商板块的32.30亿跟随其后,房地产也有20.27亿元抛售。

  举牌概念猝死,A股或战略休整

  “昨日的下跌行情,主要是因为刘士余对险资举牌抨击带来的利空影响,其中中字头跌幅较大,把一部分的深港通利好对冲掉,而创业板翻红,是因为部分资金流向基本面较好的创业板股。”银河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相当程度上,深港通的利好预期已经是提前兑现了,之前涨幅不小的券商银行板块就是很好的证明。接下来市场会进入预期涣散期,因为年底之前基本没有特别重大消息。

  近期举牌、高送转等产业资本运作股是硕果仅存的人气聚集地,一旦领涨旗帜倒下,资金只会树倒猢狲散,场内资金持续离场避险的可能性增大。同花顺消息也表示,由于主流热点陷入调整震荡当中,短期股指上行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调整概率较大。操作上切勿追涨以控制仓位为主,待指数回调企稳后再度操作。

  “预计年前A股将进入战略休整期。”华讯财经认为,而随着宏观基本面好转、养老金入市、深港通开通、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等利多因素不断累积,大盘向上的趋势已经明朗,适当的休整将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向上。操作上,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关注绩优成长股的补涨机会,以及医药、食品、农业、军工等防御型品种的轮动。

  “沪指昨日出现大跌,而创业板整体表现远强于沪指,表明举牌概念整体猝死,导致市场热点出现空白。”中航证券投顾表示,前期创业板受深港通即将开通,预期估值或被拉低的持续低迷状态有望扭转,小盘股有望重新酝酿能量,新热点及新龙头最容易在这种世道下崛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9267 report 1807 新快报记者余世鹏关注绩优成长股补涨及防御型品种轮动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深港通开通利好被大幅对冲。昨日沪指开盘即跌逾1%,受蓝筹股拖累震荡走低,盘中一度失守3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