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青瓦台警卫称崔顺实和车恩泽可自由出入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暗线心腹!韩媒:青瓦台警卫称崔顺实和车恩泽可自由出入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12月6日报道称,青瓦台警卫室承认崔顺实和车恩泽是“安全客人”,两人被认为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暗线心腹。

  报道称,“安全客人”是警卫室内部用语,意指总统接见人士中不佩戴出入证也可单独出入的人士。这实际上算是承认被指是朴总统暗线心腹的崔顺实等人可以“免费通行证”自由出入青瓦台。

  12月5日,青瓦台警卫室次长李英硕(音)出席了在韩国国会举行的“查明崔顺实干政事态真相的国政调查”,对共同民主党议员朴范界提出的“崔顺实和车恩泽都是安全客人吗”的问题回答“是的”,接着他回答道“安全客人是应附属办公室的要求指定的”。对此,朴范界议员指出,“当时主管安全客人出入事务的第二附属秘书官是作为‘门环三人帮’之一的安凤根前秘书官”。

  李英硕还就“总统在(与崔顺实等人)私人会面时,警卫室会出动吗”(新国家党议员黄永哲)的问题回答道,“对于安全客人,可能会无法接到(关于出入纪录的)报告。详细的方法不方便透露”。

  对此,黄永哲议员追问道,“隐秘的会面可能不会报告给次长,但一定会报告给警卫室室长。这是曾在警卫室负责主要业务的人士的陈述。我的推测对不对?”。但李英硕次长回答称,“过去如何做我不知道,现在也可能不再沿用这一体制”。朴兴烈(音)警卫室室长当天以“业务特殊性”为由未参加听证会。

  另一方面,当天崔顺实以正在进行审判和健康原因为由,表示无法在国政调查特委会要求的12月7日出席听证会。除崔顺实以外,她的姐姐崔顺得(音)、外甥张时浩(音)和前韩国马术国家队教练朴元午(音)也向国会提交了不出席听证会的事由书。

  有担忧称,主要嫌疑对象通报不出席听证会,听证会恐会成为“空壳”。金圣泰委员长表示,“崔顺实等人若在听证会当天(12月7日)不出席听证会,将立即下发‘同行命令书’”。但若崔顺实等人拒绝“同行命令”,也没有强制让他们出席听证会的方法。对此,韩国国会相关人士表示,“若崔顺实等人不回应“同行命令”,我们可以以侮辱国会罪对他们进行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778419.html report 1068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衍龙】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12月6日报道称,青瓦台警卫室承认崔顺实和车恩泽是“安全客人”,两人被认为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暗线心腹。报道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