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检方指控:徐翔等利用发布“高送转”方案获利

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伟 张泉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检方指控:徐翔等利用发布“高送转”方案获利

  新京报快讯(记者徐伟 张泉薇)12月6日,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2016年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3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并请求法庭从宽处罚。法庭将择期审判。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徐翔在2009-2015年间,以亲友、员工等名义开设并实际控制近百人证券账户;2010-2015年间,徐翔单独或与被告人王巍、竺勇一起,与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合谋,按徐翔等人要求,由后者控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释放公司业绩、引入热点题材等利好消息的披露时机和内容,通过实际控制的泽熙产品证券账户、个人证券账户择机进行相关股票的连续买卖,双方共同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在股价高位时,徐翔等人通过大宗交易接盘的公司高管减持的股票、提前建仓的股票或定向增发解禁股票抛售,从中获利。

  庭审中,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指控几名被告操纵证券市场的上千份证据,内容包括书证、证人证言、鉴定意见及被告的供述,“3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不持异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12/06/426158.html report 658 新京报快讯(记者徐伟张泉薇)12月6日,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2016年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