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交警回应学校门口贴罚单:涉事车违停 脱检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称在幼儿园门口贴罚单不近人情 交警回应

  12月6日,昆明交警就微博反映春城骑警能不能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一事进行情况通报,通报称网友@冰-狗狗,即事件的机动车驾驶员沈某某,因违法停车,且涉嫌未粘贴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民警依法扣留了其车辆。

12月5日,微博名为@冰-狗狗的网友发微博称,5日早上在昆明金江师大附小门口,因进出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违停被贴罚单,事后发生口角,过程中骑警执法态度恶劣。微博 图
  12月5日,微博名为@冰-狗狗的网友发微博称,5日早上在昆明金江师大附小门口,因进出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违停被贴罚单,事后发生口角,过程中骑警执法态度恶劣。微博 图

  12月5日,微博名为@冰-狗狗的网友发微博称,5日早上在昆明金江师大附小门口,因进出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违停被贴罚单,事后发生口角,过程中骑警执法态度恶劣。该微博发出去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截至6日下午4时,该微博被转载3万多次,评论一万多条,其中不乏新浪微博大V,并且大部分评论都是支持交警执法。

  12月6日,昆明交警对该事件进行了新闻通报,通报表示,2016年12月5日上午8时许,昆明交警六大队3名“骑警”队员巡逻至龙丰路时发现,在盘龙区金江实验幼儿园附近路段交通拥堵,而拥堵系违法停车所致,该路为双向车道,道路一侧设有停车泊位,道路双向均设有禁止停车标志,当时该路段共停放有4排机动车,仅保留1条车道供社会车辆使用,民警遂指挥疏导并鸣警笛提醒违停车辆驶离。时至8:42,民警取缔该路段一辆违停占道的白色奔驰小轿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民警依法现场规范粘贴了《交通违法告知单》。
昆明交警回应大清早在幼儿园门口贴罚单:涉事车辆违停且脱检

  在处理过程中,民警查询到该车“脱检”,且有20起交通违法未处理。随后,在发现该奔驰车驶来时,民警将该车拦停,并要求女司机沈某某出示相关证件,但沈某某拒不配合。后经一名群众劝导,其才出示了相关证件。经检证,该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及保险标志,且车辆确系“脱检”(检验有效期至2016年4月)。由于驾驶人沈某某涉嫌未粘贴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民警依法扣留了其车辆。

  通报表示,此事件中昆明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进行执法,属依法履行职责。昆明交警一切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民如对执法有疑义,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但对于扭曲事实,散发不当言论,交警将依法追究其责任,以捍卫法律尊严。

  同时昆明交警提示,对在校园门口前接送上、放学学生的车辆,必须是确保安全、不妨碍交通,如有阻碍交通,交警有权处置。

  记者同时注意到,目前@冰-狗狗网友已关闭了该微博评论,但其之前发的很多微博都不同程度有网友留言辱骂,在此,也呼吁广大网友理性看待此事,文明上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4992 report 1714 12月6日,昆明交警就微博反映春城骑警能不能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一事进行情况通报,通报称网友@冰-狗狗,即事件的机动车驾驶员沈某某,因违法停车,且涉嫌未粘贴放置检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