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一犯罪团伙操纵聋哑人偷遍13省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一犯罪团伙操纵聋哑人偷遍13省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警方抓获了一名聋哑人,这个人建立了一个遍及全国的扒手网络,培训、强迫他们行窃换取食宿。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5日报道,公安部称,杨军是大学辍学生,今年10月把豪华手包和貂皮大衣等物品塞进小汽车准备逃跑时被抓获。警方是去年11月获悉案情的。

  报道称,警察解救了98名受害者,拘留了464名嫌疑人。此案涉及从西南部四川到东北部辽宁的13个省区,暴露出中国8500万残疾人当中有些人处境堪忧。

  警方表示,经查,“杨某等为首的多个犯罪团伙,以招工等为名拐骗聋哑人,并通过限制人身自由、殴打体罚、威胁恐吓、制定‘工作指标’等手段,强迫、操纵他们从事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跨区域流窜作案。”

  杨军在看守所对记者说,他在成都市行窃时经常挨打、受歧视,于是在2014年决定利用其他聋哑人行窃。

  他伙同另外两个人通过一个社交网络引诱有听力和语言残疾的人,承诺帮助介绍工作,并称有机会结识伴侣。结果,应聘者被收走身份证并失去自由,被迫在中国各地火车站和广场行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1207/1494978.shtml report 649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警方抓获了一名聋哑人,这个人建立了一个遍及全国的扒手网络,培训、强迫他们行窃换取食宿。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