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抓逃税抓出“首富” 身家超马云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富超马云 印度抓逃税 抓出“首富”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 为打击逃税,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开展了“收入申报计划”。在该计划下,人们可以通过缴纳45%的费用(含税款、附加费以及罚款)将黑钱“洗白”。

  印度财政部发布的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参与该计划的申报者共计71726位,申报总额为6738.2亿卢比(约99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并不包括两份被拒绝的巨额申报,其中一份申报的金额甚至达到了2万亿卢比(约294亿美元)。

  该数字超过了今年10月公布的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马云的身家(282亿美元),略低于王健林的身家(330亿美元)。

  据报道,这个申报2万亿卢比的家族居住于孟买,有四位家庭成员。但是税务部门注意到,其中三位的所得税账号卡(PAN Card)显示,此前其居住于阿杰梅尔市(Ajmer),于今年9月迁至孟买居住。这难免引起了税务部门的怀疑,该部门在11月30日决定拒绝这份申报,并对其展开调查。

  这个神秘首富家族所申报的2万亿卢比除了超过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的资产——210亿美元,还意味着什么?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用几个数字做出了回答:这笔巨款相当于本次“收入申报计划”所获申报总额的3倍;相当于去年印度进行的海外资产申报计划总额的53倍;相当于“废钞”运动涉及货币总值的14%;相当于在孟买证交所上市的所有公司总市值的2%。此外,本次“收入申报计划”中平均申报的金额为1000万卢比。

  与此同时,印度总理莫迪日前为上月推出的“废钞令”辩护,称这是抑制通货膨胀的需要,而为换钞出现的排长队现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由于印度政府日前将在加油站使用旧钞的最后期限从12月15日提前到12月2日,导致2日当天印度各地许多加油站人满为患,甚至出现打架等混乱现象。

  印度政府11月8日突然宣布,旧版500卢比和1000卢比纸币从9日零时起停止流通,代之以新版,民众可在12月30日前将手中旧钞换成新钞。由于新发行纸币供应不足,导致各地银行和取款机前经常排起“换钞”长队。

  莫迪3日在北方邦一场印度人民党竞选集会上呼吁民众支持“废钞令”:“请支持我治愈这个困扰这个国家70年的顽疾。我让你们都去排队,但这是最后一次排队,今后将不再有长队。”

  莫迪政府“推陈出新”的本意是打击非法经济活动和贪腐,希望通过“废旧钞”,将一些非法获取的现金作废,同时印度政府鼓励民众使用电子支付手段。但现金交易在印度经济活动中比例不小,普通民众抱怨他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莫迪的“废钞令”也遭到反对党和经济学家的批评。(新华社、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6-12/07/content_582056.htm report 1285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为打击逃税,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开展了“收入申报计划”。在该计划下,人们可以通过缴纳45%的费用(含税款、附加费以及罚款)将黑钱“洗白”。印度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