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年前母亲病故好心人帮送回 新疆女孩赴甘肃谢恩人

来源:综合 作者:亚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年前母亲病故好心人开车送回家 新疆女孩赴甘肃谢恩人

  新疆女孩赴甘肃千里谢恩人

  9年前女孩母亲病故甘肃 好心人开车帮其送回新疆

  亚心网讯(记者 李萍)“丫头!你就当我的女儿吧!今后这里就是你的家……”12月5日,甘肃张掖,已退休的张掖火车站工作人员白秀英认下新疆女儿努尔彦·买买提。

  9年前,21岁的努尔彦孤身一人带着患重病的母亲从上海乘火车回新疆库车老家。然而,火车驶至甘肃张掖时母亲突然去世,在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对年轻的兄弟开车日夜兼程把努尔彦和其母亲的遗体送到库车。到达目的地之后,兄弟俩分文未取,甚至连口水都没有喝便原路返回。

  9年后,努尔彦向朋友透露她的心愿:一定要找到曾经帮助过她的那些人。在新疆和甘肃两地热心人的帮助下,努尔彦终于找到了甘肃的恩人。
努尔彦挽着马师傅、白秀英两位恩人的胳膊,认他们“爸爸、妈妈”。图由努尔彦 伊力扎特·伊力江提供
  努尔彦挽着马师傅、白秀英两位恩人的胳膊,认他们“爸爸、妈妈”。图由努尔彦 伊力扎特·伊力江提供

  恩人,我一定要找到你

  努尔彦今年30岁,是库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翻译科科员,因热心公益,她还是“一家人志愿者”发起人,曾荣获“最美库车公益人”、“百名阿克苏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努尔彦上初中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独自抚养着她和弟弟妹妹。2007年7月,努尔彦的母亲患肺癌,她送母亲去上海治疗。2007年10月,母亲病情恶化,10月16日,努尔彦带着母亲乘火车回新疆。

  一路上,努尔彦悉心照料着母亲。然而,第二天晚上,母亲没了呼吸,努尔彦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列车员们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她联系了即将到达的张掖站的工作人员,努尔彦带着母亲的遗体在张掖下了车。“一个四五十岁的列车员阿姨在车站等着我,简单了解情况后帮我联系处理妈妈的后事。”努尔彦说,“我要带妈妈回家。”得知努尔彦的愿望,这位阿姨联系到好心的男士,“我只记得是这些好心人让一对兄弟开皮卡车帮我把母亲的遗体送回库车。”

  如今,努尔彦工作稳定了,弟弟妹妹也大了,寻找恩人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今年11月28日,努尔彦寻找恩人的消息在朋友圈里转发。甘肃张掖雪豹救援队队长吴生亮看到后,根据线索帮助努尔彦找到了当年的部分知情者。

  循着当年的车站一路找到恩人

  新疆女孩努尔彦决定去甘肃谢恩。

  12月4日清晨6时50分,努尔彦带着感恩之情乘火车从乌鲁木齐到达甘肃张掖。

  11时45分,在当地电视台记者的带领下,努尔彦在诸多甘肃好心人的陪同下,在张掖火车站按照当年的足迹寻找恩人。

  张掖火车站书记聂加全在了解了努尔彦的情况后很感动,帮忙寻找当年的乘车记录,一起帮努尔彦还原当年情景。

  很快聂书记联系到了当年的当班站长王立勇,王站长对当时的情况记得很清楚,他接站时是晚上,努尔彦下车后,接站员白秀英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还通知爱人陈忠孝一起帮忙。

  倒在恩人的怀里号啕大哭

  12月4日13时,努尔彦和大家一起准备吃午饭时,当年在火车站帮助努尔彦的好心人马师傅闻讯赶来,当年送努尔彦母亲遗体回库车的正是马师傅的两个儿子。

  “叔叔,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呀!”努尔彦一眼认出,一下车就跑到跟前给了马师傅一个大大的拥抱,努尔彦在这个父亲般长者怀里哽咽起来,马师傅像父亲一般拍着背安慰着努尔彦……

  热心人马师傅说:“我今天认了个新疆女儿,她叫我爸爸,特别高兴啊,我真的觉得,我做的就是一个小小的事情,当年,我让两个二十出头的儿子把这个丫头和她妈妈送回新疆,那是我家的客货两用车。出发前,我就跟儿子说过,绝对不能收这个丫头的一分钱,她太可怜了。后来,那个车子在酒泉坏了,我的两个儿子在当地租了皮卡车继续赶路,他们返回来的时候,在酒泉等了一个星期,才把车子修好回张掖。”

  15时,努尔彦告别马师傅,来到白秀英家楼下,“丫头,别着急,我来帮你处理……”努尔彦清楚记得白秀英阿姨说的第一句话。

  “遇到帮忙的事多了,能回来谢恩的真不多。”白秀英的爱人陈忠孝说。

  “今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从此我们也多了个女儿。”白秀英认下努尔彦当女儿。

  9年了,成了孤儿的努尔彦独自抚养弟弟妹妹长大,甘苦自知,从不轻易流泪,在朋友眼里,她是十足的女汉子,她笑称自己是“努爷”,这一次,努尔彦倒在白秀英妈妈怀里忍不住号啕大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yaxin.com/content/2016-12/06/content_10171829.htm report 2428 新疆女孩赴甘肃千里谢恩人9年前女孩母亲病故甘肃好心人开车帮其送回新疆亚心网讯(记者李萍)“丫头!你就当我的女儿吧!今后这里就是你的家…&helli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