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早教课一节课一两百元太暴利 去不去无所谓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早教课一节课一两百元太暴利 去不去无所谓

  一节动辄一两百元的早教课,到底值不值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明红昨天在厦门说,高收费的早教课“是不对的”,对于家长来说,“去不去无所谓”。

  张明红参加了思明区2016年公益早教进社区宣传展示活动,她是思明区早教的指导老师。早教是“早期教育”的简称,面向0到3岁的宝宝。

  张明红说,所谓的“早教”,无非是给孩子找个玩伴,家长有个咨询的地方,即有人对家长做些引导,而不是让孩子去上课。

  她说,早教活动可以把孩子带去,但只是因为孩子需要有玩伴。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收获无非是和同伴见个面,而不是学什么。

  张明红说,现在家长最大的误区是,认为早教课就是要让孩子去学习。事实上,判断早教课是否科学的标准在于:家长有没有收获。

  她说,一节课动辄一两百元,早教课太暴利了,家长“去不去无所谓”。与其去花那个冤枉钱,倒不如把孩子带出去和邻居的孩子一起玩,让孩子学会适应环境,学会和人交往,其实也就是早教了。

  思明区教育局在育秀中心举行的早教展示活动,汇集的都是公办早教机构,包括思明区早教指导服务中心,32所担负向周围居民普及早教知识的幼儿园,绝大部分是公办园。它们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游戏来教父母们早教知识。

  思明区早教指导中心负责人龚欣说,思明区已经连续两年将早教进社区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中。思明区有10所幼儿园是早教基地园,22所幼儿园是早教指导站,从2014年起,它们就担负向周边居民普及早教知识的任务,一般一年要举办两场早教活动,一场沙龙。

  她估计,自2014年以来,约60%的思明区户籍人口都获得了免费的早教教育。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edu.cnr.cn/list/20161207/t20161207_523307343.shtml report 885 一节动辄一两百元的早教课,到底值不值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明红昨天在厦门说,高收费的早教课“是不对的”,对于家长来说,“去不去无所谓”。张明红参加了思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