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女性“裸贷”已形成灰色产业链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女性“裸贷”已形成灰色产业链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上百名年轻中国女性因借款作为抵押的裸照在网上泄露。这个有10GB大小的年轻中国女性裸条在网上流传,包括167名女性手持省份证的裸照和视频。这些年轻女性为了得到贷款,用自己裸照,通过借贷宝借贷,用自己拿着身份证的裸照来进行抵押。借贷宝这个网络借贷平台在2015年启动,债主和借款人自己确定借贷的款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2月6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这些裸照在每个星期可以借款的金额是普通借款额度的30%。如果个人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他们可以通过这些网上借贷平台获得借款。

  如借贷宝等借贷平台,允许贷款者匿名,但是借款者需要提供真实姓名,一些人用自己的裸照作为抵押,如果年轻女性没有按期归还这些高利贷,她们的裸照就会被放到网上。

  借贷宝已经公开表示,已经锁定一些裸条放贷者,并且对这些账号进行了冻结。

  法新社指出,中国拥有大约2600家类似网上一对一借贷平台。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2月7日报道,内地社会各种违规贷款、高利贷层出不穷,其中“裸体借贷”尽管已引起公安及监管部门紧盯,但始终禁之不绝。内地网站日前外泄大批参与裸贷的女性照片及资料,她们主要是17至23岁女生,当中更有师范学校和医学高校学生。涉案人背景的多样化,反映问题的严重。

  11月30日,有人将大量的女性裸照上传“百度网盘”提供下载,档案大小达10GB。受害女性167人,她们手持身份证拍的裸照及个人资料同时外泄,部分档案还附有“漂亮”、“肉偿”等批注。

  据称,167名女性借款人中,146人的籍贯被泄露,绝大多数借款人的籍贯为三四线城市,且居住在农村的较多。

  而167人中,最年轻的才17岁,有28人的就读学校被泄露。

  报道称,“裸贷”已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并衍生出“肉偿还款”和“裸条”个资售卖等盈利方式。“裸贷”的形式已从裸照升级为色情影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1207/1496308.shtml report 1012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上百名年轻中国女性因借款作为抵押的裸照在网上泄露。这个有10GB大小的年轻中国女性裸条在网上流传,包括167名女性手持省份证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