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查处两起侵犯冬奥会标志案 共罚款372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查处两起侵犯冬奥会标志案 共罚款372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今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北京地区出现了部分冬奥会标志侵权案,目前北京工商部门查处了两起这类案件,共罚没款372万元。

  北京市工商局稽查总队总队长郭肖杨介绍,其中一个案件中,当事人北京嘉德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通过网站及电话推销等方式销售北京冬奥会申办纪念钢笔、中国申奥徽宝、和田玉质印章等,其中钢笔包装及笔帽顶部印有“BEIJING Applicant city

  2022冬”的文字及图形组合,和田玉质印章底部刻有“北京2022冬”的图案。经查,上述产品未经特殊标志持有人许可,擅自使用与冬奥会标志相同或近似的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并用于商业活动,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这类案件如何处罚?郭肖杨介绍,此类案件一般根据违法事实和涉案金额进行处罚,上述案件共罚没款59万多元,而另一起冬奥会标志侵权案的当事人中视搜藏(北京)国际收藏品有限公司,被罚没款313万元。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对于北京的情况,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珊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重点打击了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的窝点和源头,其中包括打击假冒“牛栏山”白酒、侵犯“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等。截至目前,北京工商部门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同比增长41%,罚没款3352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07/426293.html report 799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今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北京地区出现了部分冬奥会标志侵权案,目前北京工商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