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遵义小伙冬日勇救落水者 因感恩儿时溺水获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遵义小伙冬日勇救落水者 因感恩儿时溺水获救

  12月3日,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一名醉酒男子不慎坠入湄江河中,情况十分危急。现场的一名80后小伙脱掉衣服,勇敢的冲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男子成功救起。

  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

  一男子浮在湄江河水面上,身体一动不动。河岸边,一名年轻小伙光脚赤膊,跳入河中,迅速游到落水男子身后,将男子奋力拉回岸边,在河岸上几位市民的帮助下,不省人事的落水男子被成功救起。随后,岸边一位掌握急救常识的市民对落水男子进行了紧急施救。

  据了解,该名救人者叫杨献波,在当地县城一项目工地上打工。据杨献波介绍,事发当天,他正好和女友上街办事,男子落水时,他恰好经过这里。

图为救人者杨献波。
  图为救人者杨献波。

  杨献波说,自己小时候在水塘里游泳时不慎溺水,在水塘边洗衣服的两位大姐合力把他救上了岸,他一直没有忘记出手相救的人。

  据了解,当天落水的男子经过现场临时施救后,公安人员和医护人员及时将他送到县医院就诊治疗,由于抢救及时,落水男子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出院回家静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5578 report 805 12月3日,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一名醉酒男子不慎坠入湄江河中,情况十分危急。现场的一名80后小伙脱掉衣服,勇敢的冲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男子成功救起。从现场目击者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