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绵阳闹市脚手架垮塌 众人救出3名被压工人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绵阳闹市脚手架垮塌 众人救出3名被压工人


  “不好,快跑……” 7日中午12时30分许,地处绵阳城闹市的翠花街,一影院外墙施工的脚手架轰然倒下,3名正在施工的人员被压架下,众人抬起脚手架救人,温暖绵阳城。目前,除一人伤势较重外,并无大碍。至于事故原因,绵阳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之中。

  事发闹市

  4层楼高手脚架轰然倒下 3名施工人员被压下面

  7中午13时许,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绵阳市翠花街的事发现场,这里的街面上,搭脚手架的钢管、脚踏竹板,以及防护网,横七竖八散落一地,叠加在一起只有三四米高。现场,好几位民警正在应急处置。据了解,此次手脚架坍塌事故造成3名施工人员受伤。 13时30分许,垮塌的手脚架被人们清理完毕,街面秩序恢复正常。坍塌的手脚架为入驻新兴旺百货大楼内一家保利万和影院作外墙店招升级用途。“昨天晚上我们进场搭建脚手架,今早上6点搭建完毕,哪知中午就倒了。”一名施工人员讲述说。

  亲历者讲述

  有人一声大吼救了大家

  惊魂未定的绵阳市民张女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意外发生时是一个好心人喊了一声:“不好,快退……” 不然他们就被压在下面了。当时张女士与朋友途径此处,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前方,使劲朝她挥手,示意不要通过,“我抬头看到那个脚架正在往下落,我的身后还有好几个人,大家赶紧朝后退,才没有被砸到。”

  目击者李女士回忆时,仍感到后怕。她介绍说,事发当时她正在店里招呼客人,倒塌的钢管就在他们店外。当她听见“嘎子”一声刺耳的声音,跑到门口抬头一看,倾斜的脚手架正在朝她倒来。“好吓人哦,我立即后退了几步……”李女士惊魂未定地说,紧接着脚手架伴随着剧烈的声响轰然倒在了街面上。

  当地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施工人员被压在倒塌的钢管里,这时过往的人们同随后赶到的民警一道,将其救出。 7日下午,涪城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已经介入,对事故原因展开对施工方调查。同时,绵阳市城建部门、安监局以及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已对事件介入调查。

  据绵阳市城管局称,该影院已按程序在该局办理了店招升级改造方案审批手续,该处脚手架是该影院作外墙装修使用搭建的过程中发生意外倒塌。倒塌发生后,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了解相关情况。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茂强 刘虎 (图片由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九大队聂铭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73954 report 1554 “不好,快跑……”7日中午12时30分许,地处绵阳城闹市的翠花街,一影院外墙施工的脚手架轰然倒下,3名正在施工的人员被压架下,众人抬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