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豪向美大学捐1.15亿美元 帮人类接受死亡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富豪向美大学捐1.15亿美元 帮人类接受死亡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英媒称,身为中国互联网游戏先驱的一对亿万富豪夫妇向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用于大脑研究,目的是帮助人类接受死亡。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和雒芊芊的这笔捐赠突显中国大陆企业家在全球慈善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盛大最初是一家网络游戏开发商,后来转型为一家投资集团,持有借贷俱乐部和美盛公司的股份。

  “我们如何抚平死亡之痛?这是我们慈善心愿的关键,”陈天桥表示。了解大脑和思维如何工作将使人们能够驾驭疼痛和恐惧等情绪。

  “为什么我们接受不了死亡?”他说。“因为恐惧,因为疼痛——全都是负面感受。”

  报道称,包括捐赠资金的这份礼物将在加州理工学院开设一个以这对夫妇的名字命名的神经科学研究所。他们表示,该所将开展纯研究,具体方向将由校方决定。

  这将包括在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这所大学建造一座耗资2亿美元的生物科学楼。加州理工学院将为该项目提供资源。

  加州理工学院院长托马斯·罗森鲍姆表示,该校和这对夫妇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把对大脑的科学认识转化为“对于人类如何感知世界、如何与世界互动的更深入理解”。

  此举是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向美国知名大学高调捐赠的最新一例。

  报道称,中国的常春藤大学毕业生如红杉中国的沈南鹏都曾向各自的母校慷慨捐赠。房地产大亨张欣和她的丈夫潘石屹在2014年与哈佛大学签订了1500万美元的助学金协议。

  今年5月,腾讯的联合创始人陈一丹发起了一项760万美元的年度奖,旨在表彰杰出的教育研究。

  现年43岁的陈天桥和40岁的妻子在1999年一起创业。根据《胡润中国百富榜》,他们的身家约33亿美元。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2004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游戏公司,后来剥离其游戏部门盛大游戏,将其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募得10.4亿美元,当时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美国最大规模上市。

  报道称,盛大集团于2014年出售其所持盛大游戏的股份。根据陈天桥在领英网的个人资料,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私有投资集团旗下管理着大约80亿美元净资产。

  除了在美国一些上市公司持有大笔股份以外,盛大集团还投资于ElMindA和SpaceVR,前者是以色列初创企业,专门开发分析大脑功能的医疗技术;后者是美国初创企业,着眼于提供虚拟现实太空旅游。

  这对夫妇计划为盛大集团聘请一位首席科学家帮助指导未来的慈善捐赠,他们表示,对大脑研究的慈善支持与他们对计算机与人配合技术的投资兴趣相吻合。

  报道称,“我们的慈善事业是要了解大脑的秘密,而我们的技术是要利用我们的大脑,”陈天桥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1208/1498723.shtml report 1368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英媒称,身为中国互联网游戏先驱的一对亿万富豪夫妇向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用于大脑研究,目的是帮助人类接受死亡。据英国《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