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深陷“裸贷” 借4000元还10万都没还完

来源:综合 作者:现代快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大学生深陷“裸贷”无底洞借4000元还了10万都没还完

  最近,一则女大学生“裸贷”不雅照泄露的消息,让“裸贷”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玄武警方获悉,最近他们刚刚协助外地警方,抓获了一名以“裸贷”形式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该案件的受害人是一名在校女大学生,为了最初的4000元借款,在大半年时间里,已经先后给出了数张裸照和多段不雅视频作为借款抵押。如今,她已经还了10万元,但还是没能够还清欠款。最终,她的家长收到女儿裸照,这才报警。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案发

  父亲收到催款电话和女儿裸照

  “如果不是这个女学生的父亲收到孩子的裸照,进而报警,她还不知道要深陷到什么时候。”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万小波介绍,根据外地警方提供的资料,今年11月初,当地警方接到市民陈冰报警,称自己收到了女儿的裸照。

  陈冰告诉民警,女儿是个在校大学生,今年读大三。就在数天前,他突然接到一个外地陌生电话,称其女儿陈雪借了钱没有还。陈冰当即询问女儿怎么回事,女儿表示自己确实欠了钱,而且是高利贷,需要4万元才能还钱。当时,陈冰埋怨了女儿几句后,将4万元钱打到了女儿卡上。本以为还了钱就没事了,哪想到,过了几天,陈冰再次收到催款短信,这次换了一个人。

  陈冰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当即再次询问女儿怎么回事。这时,陈雪才告诉爸爸,自己为了还最初的借款,又在外面借了不少钱,而且都是用裸照和不雅视频作为抵押的。陈冰表示,自己看新闻听说过“裸贷”,但完全没有想到,女儿竟然会沾上。很快,催款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有人甚至直接对陈冰说,自己手上有陈雪的裸照。

  陈冰非常愤怒,狠狠地斥责了对方,但第二天,他的手机上便收到了女儿的裸照。陈冰知道这件事已经不是自己能处理的了,于是赶紧报警。

  揭秘裸贷

  借款4000元还了10万还不够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随即找到陈雪对事件进行调查。面对民警,陈雪已经是心力交瘁。原来,她因为欠款,不仅家人收到了她的裸照,而且有同学也收到了。那么陈雪究竟借了多少钱呢?陈雪告诉民警,今年初,她借了4000元。但因为无法还上,后面便开始通过借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这些放高利贷的人担心她还不上钱,就要求其用裸照、不雅视频作为抵押。

  陈雪告诉民警,前前后后她借过好几个人的钱,发出去的裸照和不雅视频有好几条,自己都已经记不太清了。而还出去的钱也已经有10万之多,但还是没有将欠款还清。

  “对于陈雪反映的情况,办案民警都非常惊讶,不知道她究竟是如何在‘裸贷’中越陷越深的。”万小波说,随着陈雪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细细道来,关于“裸贷”的种种隐秘细节逐渐浮出水面。

  做生意失败,为填窟窿借下高利贷

  今年初,陈雪通过分期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后来,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她决定自己做生意,通过微信卖洗护用品。但做生意就要有本钱,她不想跟家里人要钱,决定自力更生。于是她通过网上搜到的分期付款平台,借了4000元,进了一批洗护用品。

  但是,做生意可没有陈雪想得那么简单。洗护用品卖不出去,她每个月要还的贷款便没了着落。到了今年7月,4000元的借款到期了,为了还钱,陈雪想到的唯一办法是再借钱。“这样自己的洗护用品一旦卖掉,就有钱还款了。”办案民警说。

  通过网友介绍,陈雪在一个借款平台上结识了网友周俊。对方表示,可以借给陈雪4000元,不过一个星期后要归还5000元。此时的陈雪已经是病急乱投医,当即答应了。但她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举动,惹来了无穷无尽的麻烦。

  还不上钱,被逼抵押不雅视频

  陈雪告诉民警,当时向周俊借钱时,她根据对方要求提供了身份信息、学籍信息,以及手机号的服务密码。周俊表示,这样是为了调取陈雪的通话记录,如果她还不上钱,周俊就可以骚扰陈雪的家人和朋友。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陈雪的洗护用品还是没有卖掉,她哪里有钱还账。但周俊的催款电话已经打了过来,表示如果陈雪不还钱,就告诉她父母。陈雪并不希望父母知道自己借钱的事。她苦苦哀求周俊,称自己实在还不上钱。这时,周俊表示,有个法子可以办理延期还款,就是让陈雪提供一段不雅视频给他。

  面对这个要求,走投无路的陈雪最终答应了。根据周俊的要求,她自己录了三分钟的不雅视频,给周俊发了过去。周俊就将还款期延长了4个星期。不过,到期的还款金额可不是5000元了,而变成了12000元。

  利息越滚越高,债主推荐“拆东墙补西墙”

  一个月又很快过去,到了还款日,陈雪依旧没钱。这时,周俊推荐了两个网上借款平台,让陈雪“拆东墙补西墙”。据陈雪反映,自己从这两个借款平台借到了7000元,全部还给了周俊。剩下的5000元,周俊也一直催要,并表示如果不还钱,就再发一段不雅视频。

  陈雪不同意,对方就威胁,如果不发,就将上次的不雅视频发给陈雪的家人和同学。为了逼陈雪就范,周俊还表示,如果迟给不雅视频,每分钟罚息200元。就这样,10分钟后,陈雪的欠款已经变成了7000元。无奈之下,她只得再次录制了一段不雅视频。

  掌握陈雪的把柄后,周俊更是得寸进尺,他要求陈雪每周还2000元利息,直到连本带利将7000元还清。自此之后,陈雪已经完全被周俊掌握,为了还钱,她不得不通过其他渠道借钱,而有不少也是通过抵押自己的裸照和不雅视频。一直到案发前,陈雪已经通过多人进行“裸贷”,连自己究竟要还多少钱都已经搞不清了。

  警方行动

  一名嫌疑人在南京落网

  根据陈雪反映的情况,当地警方很快锁定了多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身在南京的王强。“王强和周俊是一伙儿的,王强提供资金,周俊负责找人借款。”万小波告诉记者,陈雪从周俊手上借的钱都是王强提供的,收到的利息,王强则和周俊六四分成。

  在玄武警方的协助下,11月底,王强在工作单位被警方抓获。警方发现,王强有正当的职业,收入也不错。对于在网上利用“裸贷”借款的事,王强交代,他知道其中的细节。原来,王强本来只是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出借钱款,赚点利息补贴家用,但结识周俊后,一切都变了。为了高额利息,他和周俊合作放款。他向周俊表示,利息这么高,如果收不回钱怎么办?周俊则表示,他有这些女大学生的“把柄”,即裸照和不雅视频。

  目前,王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由玄武警方移交陈雪老家的警方处理。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

  “裸贷”已成产业链,大学生需警惕

  近期,关于“裸贷”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其背后的受害人群体十分庞大。南京玄武警方表示,债主使用裸照、不雅视频逼迫还款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裸贷”正在成为一条灰色产业链,将更多的受害人拉入泥潭。

  万小波表示,从陈雪此案中可以发现,陈雪在接触周俊后,是周俊推荐其他的借款人和她相识,进而让其“拆东墙补西墙”。“这一举动,其实就是让陈雪越陷越深,从而更易被不法分子操控。”万小波说,从网上披露的“裸贷”案件来看,有部分受害的女大学生甚至因此而沦落到卖淫赚钱的地步。“实际上,一环套一环,一切都是不法分子编织的陷阱,借款人越陷越深,不法分子则通过层层环节非法牟利。”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借贷观念,不要为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消费而盲目借款,借款时更不能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盘托出,所谓的“裸贷”更是要主动远离。一旦因借款遇到麻烦,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老师,并报警求助。(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xdkb.net/html/2016-12/08/content_449358.htm report 3444 最近,一则女大学生“裸贷”不雅照泄露的消息,让“裸贷”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玄武警方获悉,最近他们刚刚协助外地警方,抓获了一名以“裸贷”形式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