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网约宾馆烧炭自杀 细心民警破门挽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暖闻|两男子网约宾馆烧炭自杀,细心民警破门挽救

  一次普通的夜间例行检查,因为民警的细心警惕,挽救了两条生命。

  据湖南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12月7日消息,12月6日凌晨,邵阳新宁县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某宾馆一个门房紧闭的房间异样,当即破门,发现两男子昏迷在床上,房间中央摆着三盆炭火。民警立即将两人送往医院救治。

  原来,两人网络上认识后成为至交,其中一人因患有抑郁症对生活失去信心,于是相约自杀。

  上述微信公号消息称,12月5日晚,回龙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宾馆例行检查。

  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检查到某宾馆408房间时,察觉门缝里飘出浓烈的木料焦糊气味,并从中透出热气。

  民警感觉情况不妙,紧急敲门,房客毫无反应,民警当即破门而入:房间里窗户紧闭,热烘烘的,氧气稀薄,令人窒息,房中央摆放三盆燃烧正旺的木炭火,两名男子躺在床上,已陷入深度昏迷状态。

  民警立即打开窗户通风,将两名男子移至室外通风地带,并立即拨打120,将两名男子送医院抢救。

  经抢救,中毒较轻的年长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苏醒过来。

  该年长男子介绍,他叫大胡,40岁,新宁县回龙镇人,年轻男子叫小白,24岁,河南省淇县人。几个月前,两人通过网络相识,生活中都遭受过挫折和不幸,两人虽然年龄相差16岁,相聊甚欢,成为至交。随着两人交往的深入,产生的共鸣越来越多,患有抑郁症的大胡流露出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念头,于是两人网约一起自杀。他们事先购买安定片、木炭、火盆等物品。12月3日,小白从河南赶到回龙镇。5日晚,两人在回龙镇某宾馆开好房,写好遗书,关闭门窗通风口,反锁房门,各自口服数十片安定片,然后在房间中央点燃三盆炭火,躺在床上实施自杀计划。

  由于小白中毒较深,医生建议需立即转院治疗。小白在新宁无亲无故,回龙派出所立即安排一名民警和辅警陪护小白前往邵阳市医院。

  之后,民警通过小白的手机,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亲留言,联系上小白的妹妹。

  连夜奔波一百多公里,到达邵阳医院已是凌晨4点。民警彻夜未眠,与医院协调救助事宜,并四处奔走为小白办理入院手续。

  经医院全力抢救,小白脱离了生命危险。小白苏醒之初,情绪极不稳定。陪护的时间里,民警与小白聊天,死里逃生的小白最终打开心结,对当初的一念之差后悔不已。

  12月6日21时许,小白的父亲奔波十多个小时到达医院,看到小白安好,不禁流下眼泪。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5893 report 1228 一次普通的夜间例行检查,因为民警的细心警惕,挽救了两条生命。据湖南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12月7日消息,12月6日凌晨,邵阳新宁县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