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银行回应关某骚扰女下属丑闻:微信不算性骚扰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前几天,有知情人士向八妹爆料:民生银行的业务副总经理关某某,用工作胁迫手下的姑娘跟他开房,不同意就辞退。因为八妹一直对职场性骚扰十分关注,之前也曝光过很多类似案例,所以,当接到投稿之后,八妹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布、扩散,希望能够给姑娘要个说法。

  我们来重新回顾一下事件的经过:(截图为关某某要求其下属开房的对话)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女下属被骚扰 民生回应遭抨击

  八妹爆料了这件事情之后,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民生银行迫于压力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回应内容如下:

  当事双方分别是中心商业区管理总部4中心副总经理关某,另外一名王姓女职员已于11月离职,是临时员工。上周发现此事之后便开始着手调查,网上流传的微信聊天记录属实,关某对王女士确实存在一段时间微信上的骚扰,初步确认两人之间的行为只局限在微信上,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关系。

  目前民生银行分行已经对关某做出了处理,要求关某做出个人深刻的检查,对其暂时停职并停发了季度奖金,将对其严肃处理、严肃问责。

  ——八妹很想问问民生银行:难道微信骚扰就不算性骚扰么?

  关于性骚扰,中国法律是这样定义的:

  2005年5月21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北京市政府起草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首次以立法形式明确了性骚扰具体形式。修订草案第三十八条规定,禁止以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任何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遭受性骚扰的妇女,可向本人所在单位、行为人所在单位、妇女联合会和有关机构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用人单位、公共场所管理经营单位应当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制止对妇女的性骚扰。

  2009年5月2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首次对性骚扰作出行为限定,明确5种形式构成性骚扰。草案第三十八条规定:禁止以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任何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最近几年,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性骚扰事件层出不穷,日本的一份调查显示,25岁至44岁的日本职业女性中,超过三分之一在单位遭过性骚扰;英国一份社会调查显示,超过五成英国女性在职场遭过性骚扰,其中八成受骚扰女性没有向雇主举报;而在中国,这种利用职位之便的性骚扰案例也是随便一搜就一大堆。

  这次被关某某骚扰的姑娘本来害怕父母担心,一直没理会领导,也没有敢公布出来,本来也是打算忍气吞声的,但是关某某对她的骚扰越来越过分,而且跟高层反映之后高层也是对这件事情不管不问,后来姑娘忍不下去了,只能辞职。

  让姑娘更为寒心的除了关小虎还有三个人:

  一、她们的部门老大。在知道姑娘要辞职后,什么都没问,但他当时是知道真正原因的。而现在事发曝光后,今天开会处罚的时候,很震惊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试想,正常一个下属离职,部门负责人连个原因都不问?

  二、人力部的负责人。在知道姑娘因为遭遇性骚扰提出离职后,问姑娘想不想往上面举报,姑娘说想举报,他回复:“ 又没有对你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你也没有证据,我劝你还别了,往上举报也没有什么用 。”

  三、在姑娘还没完全办完离职手续的时候,他们机构的综合管理就各种催着她赶紧退群,姑娘一气之下就把那些截图发到了内部群里。

  这件事情发生在8月份,直到最近才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消息曝光之后,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八月份的事情现在才发出来?

  ——很简单,这个姑娘一开始也是怂的,胆小,不太敢把这件事情说出来。

  前些日子,八妹收到了线人的爆料,立马将这件事情曝光出来,这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刚刚,八妹拿到了当事人关某的联系方式,目前,关某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但是,据八妹的线人爆料,关某某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受到任何影响。

  现在,社会上的人渣越来越多,许多初入社会、长得漂亮的姑娘就成了他们的目标,这些人渣们总是会利用职务之便动手动脚,甚至提出各种恶心的潜规则要求。很多姑娘遇到这种事儿都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

  其实这种观念是特别不对的。在遇到这种恶心的事儿之后,我们应该立马报警,配合警方取证。如果我们忍气吞声,咸猪手们只会越来越过分。八妹像对各位姑娘说一句:遇到咸猪手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为了不要脸的人感到羞耻!

  有很多直男癌认为,女孩子遭遇性骚扰就是因为她们警惕心不够或者是她们自己穿得不够得体,导致很多姑娘遇到这种事情之后只能认栽,因为她们怕被直男癌们抨击。

  但现实不是这样的。

  哪怕她们真的没有安全意识,这也不是她们被侵犯的理由啊!人渣们之所以这么做,不是因为她们没有安全意识,而是因为法律存在这样的漏洞。

  所以,八妹要给遭遇关某某骚扰的姑娘做出的决定点个赞,对于这种人渣,就应该无条件曝光他!绝对不能忍气吞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youth.cn/finance_jsxw/201612/t20161208_8926263.htm report 5316 前几天,有知情人士向八妹爆料:民生银行的业务副总经理关某某,用工作胁迫手下的姑娘跟他开房,不同意就辞退。因为八妹一直对职场性骚扰十分关注,之前也曝光过很多类似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