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女村民征地施工现场身亡 2名责任人被控制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宜宾一女村民征地施工现场身亡 2名责任人被控制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王永贤)12月7日上午,四川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一辆推土机将女村民周某碾轧致死。当地村民称,周某疑因不同意征用自家耕地、阻拦推土机,被碾轧致死。今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从长宁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警方将两名施工负责人控制,相关调查正在开展中。

  昨日晚间,自称永利村村民的网友在网上发文称,政府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非法施工强占村民土地,挖掘机碾轧,致村民周某死亡。文中配发多张事发现场图片:一女性被掩埋在泥土中,其头部残缺,面部模糊,留有大量血迹。

  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村民获取的视频显示,死者被碾轧处停有一辆挖掘机,周某某被掩埋后,多个村民用铁锹将其挖出。多名目击者称,事发地点在死者周某某住宅附近。

  当地村民罗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几个月前,得知村里征用土地,曾向村主任了解情况,村主任称是要修路。几天前,有人开始到被征土地上施工。

  记者联系村主任,电话一直关机。

  罗女士表示,其多次前往镇政府和县国土局要求公开征地赔偿标准,未果。

  “死者家被占了大部分土地,有的只是2000元一亩青苗费。”罗女士称,当天早上看到挖掘机挖地时,曾前去阻拦。挖掘机停了一会儿,又开始动工。

  目击村民称,死者周某某未签字同意征地,施工方亦知道老人(周某某)阻拦挖地,但还是发了悲惨一幕。

  长宁县国土资源局征地与拆迁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永利村的确在开展征地工作,但乡村公路属于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事务,属于基地性建设,具体情况需要向当地政府了解。

  长宁县下长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开会处理此事,暂不了解具体情况。

  昨晚(12月7日),长宁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12月7日上午11时许,下长镇永利村修乡村公路,推土机驾驶员邱某在施工时将村民周某某埋于泥土中,导致其死亡。县公安局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将推土机驾驶员邱某、施工负责人沈某进行控制。事件发生后,长宁县立即成立“12.7”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事件调查和善后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08/426428.html report 1072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实习生王永贤)12月7日上午,四川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一辆推土机将女村民周某碾轧致死。当地村民称,周某疑因不同意征用自家耕地、阻拦推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