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弹劾朴槿惠案明日投票 在野党:若失败将全辞职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弹劾朴槿惠案明日投票 在野党:若失败将全辞职

  明日被视为是决定韩国命运之日,因为韩国在野党提出的弹劾朴槿惠案,将在明日下午1时(韩国时间14点)进行投票。在野阵营扬言,如果弹劾案未过关,将全部辞职。

  韩国“朝鲜日报网”12月8日报道称,在野三党与新国家党非亲朴阵营称已经确保了210张左右的赞成票,而亲朴阵营则提出存在弹劾案遭到意外否决的可能性。据推测,不仅是弹劾案表决的通过与否,赞成票数的多少也将对日后的政界造成极大的影响。

  弹劾案需200名以上的赞成票方可通过

  据韩媒与日本《时事通信》报道,韩国国会明日下午将针对朴槿惠弹劾案进行投票,依法规定,必须有3分之2议员同意才能通过。韩国议员人数总共为300人,换句话说必须得到200人以上支持,弹劾案才会通过。

  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称,目前议员席位分布情况为,新国家党128席,共同民主党121席,国民之党38席,正义党6席,无党派7席。其中在野党议员与无党派议员等的171名议员提交了弹劾案。如果提交弹劾案的全体议员,加上无党派的国会议长丁世均表示赞成的话,就已经保证了172票。在此基础上,若有新国家党的35名议员加盟,则弹劾案将以207票通过表决。

  在野党也谨慎地做出推测称,已经确保了弹劾案表决通过的法定人数,即200名议员。共同民主党院内代表禹相虎称:“将有29名新国家党非亲朴阵营议员,以及5-6名个别参与者加盟,促使弹劾案通过表决”。国民之党院内代表朴智元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很谨慎地推测,投票数将勉强超过200票”。通过表决可能性大 但依然存变数就目前情况而言,通过表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依然存在几项变数。首先是各阵营的跳票情况。新国家党内亲朴与非亲朴阵营之间的拉票争夺战进入白热化。某亲朴中坚议员当天接受朝鲜日报采访称:“也有公开表示赞成弹劾,出席紧急时局会议的非亲朴阵营的人,打电话给我,表明了投反对票的意向”,“正在努力开展说服工作,因此不排除以190票遭到否决的可能性”。

  另外,如果弹劾案通过表决,获得多少赞成票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如果以悬殊的票数差异通过表决,则日后新国家党的主导权很可能会转移到参与弹劾的非亲朴阵营手中。反之,如果弹劾案遭到否决或者以极小的优势通过表决的话,则表示亲朴阵营依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可以预见日后的党权之争还将愈发激烈。在野党扬言:若弹劾案未过 将全部辞职目前外界估算,在野党加反朴的执政党议员票数,可以凑到200-210票,弹劾案过关的机会很大。不过在野三党也扬言,如果弹劾案未过,将全部辞职。

  如果弹劾案真的过关,下一步就是会交由宪法法庭审议,审议时间最多为6个月。当宪法法庭裁决弹劾案之后,60天内就要举行总统大选,因此外界也认为,原本应该在明年冬天举行的总统大选,很可能提前到6月举行,将成为韩国史上首次的夏天总统选举。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790538.html report 1380 明日被视为是决定韩国命运之日,因为韩国在野党提出的弹劾朴槿惠案,将在明日下午1时(韩国时间14点)进行投票。在野阵营扬言,如果弹劾案未过关,将全部辞职。韩国“朝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