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上海地铁卧轨 站务员急按停车钮3秒救下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在上海地铁卧轨 站务员急按停车钮3秒救下

  11月30日晚上9点多,一名26岁的男子,因为一时想不开,竟然选择跳上海地铁铁轨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千钧一发之际,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站务员及时出手,挽救了这名年轻人的生命。

  监控画面显示,11月30日晚上9点46分,事发车站站台上,大部分乘客都在正常候车。46分46秒,一列3号线列车缓缓驶进站台,就在此刻,候车人群中一名黑衣男子突然翻越站台隔离护栏,跳进了地铁轨道区域,趴在钢轨上准备轻生。而此时,列车车头距离该男子距离不足20米。

  紧要关头,正在站台接车的站务员俞坚威发现了这一突发情况,说时迟那时快,46分52秒,俞坚威按下了站台上的紧急停车装置按钮,46分55秒,列车在距离该男子不足15米处停了下来。

  据俞坚威介绍,周一至周五晚上9点之前,上海地铁3号线列车全部采用自动驾驶模式,进站车速在40码左右;而工作日晚上9点以后运行的列车,则全部采用人工驾驶模式,进站车速保持在20码左右。事发当时刚好在晚上9点以后,人工驾驶模式下列车车速不快,在距离轻生者不足20米、车速20码左右的情况下,俞坚威的紧急制动操作,才能幸运地挽救卧轨男子一命。

  救出该男子后,站务员和地铁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心理疏导。据了解,该男子姓陈,今年26岁,因为感情受挫而一时想不开,选择了跳铁轨结束生命。最终大家花了近2个小时,才将该男子安抚平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6115 report 746 11月30日晚上9点多,一名26岁的男子,因为一时想不开,竟然选择跳上海地铁铁轨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千钧一发之际,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站务员及时出手,挽救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