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官员斥记者称“你们就这德行” 官方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官员斥记者称“你们就这德行” 官方调查
南京市栖霞区办公室主任苏某(左)。

  南京市栖霞区办公室主任苏某(左)。

  12月8日,一则关于“南京市栖霞区物价局某领导辱骂记者”的帖子,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并配有相关视频。

  视频中,栖霞区物价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指着记者说,“你们记者就是这副德行”。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栖霞区物价局获悉,该负责人为办公室主任苏某(女)。

  12月8日下午,苏某对澎湃新闻表示,自己情绪当时的确有些过激,要说声抱歉,但“有因才有果”。不过,苏某没有透露是在什么情况和背景下导致其情绪“过激”的。

  南京市栖霞区物价局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栖霞区级机关工委已经就此事介入调查。

  “你们记者就是这副德行”

  12月7日晚,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零距离”节目曝光了栖霞区物价局办事效率低的问题。南京市民孟女士向该节目反映称,从今年九月到十二月,她多次去栖霞区物价局咨询,为自己开办的一家幼儿园办理收费标准备案表,但前后跑了8趟都没有结果。

  同时,“零距离”记者现场发现,栖霞区物价局不少工作人员还没到饭点就开始吃午饭,包括该局副局长魏斌在内。据此,该电视台记者提出了一些质疑。

  该报道称,“零距离”记者采访到后期,栖霞区物价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突然发火”。

  澎湃新闻从视频中看到,“零距离”记者问应该几点开始吃饭,这位负责人说,那是另外一回事,“你们自己可以去了解”。

  此后,这位负责人又拿出一份文件说,“有文件规定,必须预约才能采访”。此后,这位负责人拿着文件指着记者说,“你们记者就是这副德行”,然后重重关上了门牌为“办公室”的门。

  “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大林在节目中评论称,南京市栖霞区物价局工作态度和作风令人吃惊,并直言,栖霞区物价局“吃相难看”。

  当事人:说声抱歉,但“有因才有果”

  多位栖霞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该局上午工作时间是9点至12点。而视频中的“零距离”记者向澎湃新闻称,他采访时是11点半左右,很多人员已经提前离开。

  该记者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当时就是想对该局办公室负责人求个明白,正常追问,但苏某先是说采访要预约,然后就冒出了那句“你们记者就是这副德行”。

  这位记者表示,12月8日上午,他们又去了南京市栖霞区物价局,该局局长孙德友向他们解释了情况,称办公室负责人当时“有些过激”,但没有说明接下来会不会处理这位负责人。

  12月8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孙德友。孙德友表示,栖霞区级机关工委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其余问题,他一概不便做出回复。

  而被指辱骂记者的栖霞区物价局办公室主任苏某也在8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表示,就在8日下午,她已经向前来调查的区级机关工委作风办负责人,“如实汇报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苏某说,对于这件事,“我承认我的情绪当时是有些激动,后来想想,无论出现任何情况,我都不应该那样激动,在此我要说一声抱歉”。

  但苏某始终没有透露自己当时为什么会“突然发火”,只是简单地说:“有因才有果”。她说,她会等待并接受区级机关工委作出的调查或决定。

  澎湃新闻记者从栖霞区级机关工委办公室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事还在调查中,还没有作出相关调查结果或处理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6443 report 1820 南京市栖霞区办公室主任苏某(左)。12月8日,一则关于“南京市栖霞区物价局某领导辱骂记者”的帖子,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并配有相关视频。视频中,栖霞区物价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