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律师称遭多名不明人士殴打 警方受理报案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律师称遭多名不明人士殴打 警方受理报案

  12月8日下午,北京律师朱孝顶发布微博称,在回家途中遭到五、六名不明身份人士殴打。事发后,朱孝顶所在的才良律师事务所也发布声明称,谴责针对律师的暴行,促请有关部门尽快破案。

  目前,朱孝顶对此事的报案已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陶然亭派出所获受理。

  朱孝顶告诉澎湃新闻,他租住在西城区畅柳园小区,12月8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他着急步行回家,准备到家中骑自行车去接孩子放学。刚走到双柳树胡同,也就是小区南门口附近,突然冲出五、六个年轻男子拦住他的去路。

  朱孝顶称,这几个人自己并不认识,带头的年轻男子对着他说了句“你凭啥骂我?”随后,五、六个人就开始对着他拳打脚踢,然后迅速跑开,整个过程持续大约一分多钟。

  事发后,朱孝顶打电话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陶然亭派出所报警,目前该案已获受理。

  对于施害者的身份,朱孝顶称他也一头雾水,虽然受伤并不严重,但还是心有余悸。“光天化日,我万万没想到会遭此横祸,在生活中我对人都还挺友善,作律师以来因为工作可能得罪一些人,我真的猜不出凶手来自何方。”

  朱孝顶曾代理多起拆迁案件。

  事发当天下午,才良律师事务所也发布声明称,“朱孝顶律师长期以来,甘于清贫关注民生,勇于与贪腐不法作斗争。发生此事,我们全体同仁深感震惊、愤怒与不安。”

  声明中还表示,“律师依法执业,不是私怨,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义务和历史使命。一切针对律师的不法侵害和人身攻击,都应依法追究。基于此,我们谴责针对律师之暴行,并促请有关部门尽快破案,抓捕元凶。”

  12月8日傍晚,澎湃新闻致电陶然亭派出所了解该案进展,工作人员称,负责案件的民警目前不在派出所,无法介绍案件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6538 report 913 12月8日下午,北京律师朱孝顶发布微博称,在回家途中遭到五、六名不明身份人士殴打。事发后,朱孝顶所在的才良律师事务所也发布声明称,谴责针对律师的暴行,促请有关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