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遇难者家属赴非 找到疑似MH370残骸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遇难者家属赴非寻找线索 中国人找到疑似马航MH370残骸
中国人蒋辉在马达加斯加海滩上发现了一块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人蒋辉在马达加斯加海滩上发现了一块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为了解开马航MH370航班的失踪之谜,遇难者家属们本月3日抵达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寻找飞机残骸。短短五天过后,即有喜讯传来。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8日报道,一名中国人在马达加斯加海滩上发现了一块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

  44岁的蒋辉(音译)是赴非参加搜寻活动的7名遇难者家属之一,他在两年多前发生的这起空难事故中失去了母亲。日前,他在马达加斯加东北部布拉哈岛的一片多岩海滩上找到了一块白色和沙黄色的小型甲板碎片。此前,同一区域内曾发现多块疑似属于MH370航班的飞机残骸。

  “我感到很兴奋,但同时又很悲伤。”蒋辉说,“这只是一块小碎片,它没法告诉我们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希望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能够找到更多飞机残骸,找出飞机失事的原因。”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去联络,而后被推定坠机失事,机上239人被推定全部遇难。空难事故发生后,美国律师布莱恩·吉布森一直密切关注这架飞机的相关消息,并自费开展搜寻行动。迄今为止,他已在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找到了16块据信来自MH370航班的飞机残骸。

  吉布森表示,蒋辉找到的碎片已被转交给马来西亚当局派来的空难调查人员,而他自己则在蒋辉发现碎片之后,在相同区域被另一块稍大的碎片绊倒,他认为这两块碎片应该是来自一架大型飞机的客舱。“这些发现表明,每天对海滩进行彻底搜查、让当地民众时刻留心海滩上的异物有多么重要。这同时也证明了,遇难者家属的到访对于提高马达加斯加民众意识的重要性。”

  马航MH370航班失踪后,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三国在印度洋划定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范围,展开深海声呐搜索工作,但迄今几乎一无所获。本月7日,澳大利亚方面宣布,在印度洋参与搜寻工作的船只数量已经减至一艘。

  许多遇难者家属对深海搜寻结果感到失望,他们认为马来西亚当局主导的搜寻工作不够公开,行动积极性似乎也不高。因此,他们决定结伴前往马达加斯加,自己动手搜寻飞机残骸。除此之外,他们还在海滩附近派发传单,告知当地居民飞机残骸的模样以及发现残骸后应当如何处理。目前,第一批传单已经分发完毕,正准备加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6-12/09/content_27622754.htm report 1374 中国人蒋辉在马达加斯加海滩上发现了一块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图片来源:路透社)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为了解开马航MH370航班的失踪之谜,遇难者家属们本月3日抵达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