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总统权限即刻停止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总统权限即刻停止
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针对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 国际在线 图
  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针对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 国际在线 图

  新华社快讯:韩国国会9日下午投票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于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针对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一旦弹劾案获得通过,国会将立即向宪法法庭与青瓦台递交弹劾追诉意见书。总统权限将在国会议案科长向青瓦台递交意见书的同时停止。而宪法法院的宪法法庭将组成包括9位法官在内的审判庭,在接受弹劾议案后180天之内做出判决。只要有6名法官投赞成票,弹劾议案即可获得最终通过,被弹劾人担任的公职将被解除。

  韩国宪法第65条第3项规定:“弹劾追诉当事人,在弹劾审判之前,不得行使其权限。”因此,在宪法法庭作出弹劾审判之前,朴槿惠将停止行使总统权限,而由国务总理代为行使。但是,朴槿惠总统的身份保持不变,可以继续使用青瓦台官邸,警卫、礼宾以及“朴槿惠总统”的称谓也维持不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7028 report 860 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针对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国际在线图新华社快讯:韩国国会9日下午投票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